失眠的自我疗法 睡前这样做失眠远离你

  失眠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出现失眠之后我们在生活方面也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失眠的自我疗法是什么?有一些食物对于治疗失眠的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失眠吃什么好?出现失眠之后找到原因是主要的,失眠是什么原因?有失眠的朋友不能错过一起看下去吧。

  失眠的自我疗法

  放松身心

  首先我们在睡觉之前把白天或是工作上的不愉快都忘记,应该放松我们的身体,之后将身心融为一体,或以中医熏香安神,慢慢地就会熟睡在梦中。

  运动疗法

  我们如果在睡觉之前做适量的运动也是可以帮助睡眠的,有助于快速入睡。可以选择在床上做瑜伽,自我按摩或是到路上慢跑一圈,之后再入睡,你会感到特别地舒服。

我们如果在睡觉之前做适量的运动也是可以帮助睡眠的

  音乐疗法

  听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也能让我们放松心情,舒缓工作的压力。有的时候也会触发一些美好的场景,这样就能使自己很快安然入睡。不过不建议一边听歌一边睡觉,时间长了会对耳朵造成损伤。

  营造良好的睡眠氛围

  环境的好与坏直接能影响到睡眠质量。首先要保持室内通风,无噪音。临睡前还要整理一下床铺、棉被和枕头,把它们打理成舒适的状态,好以中药熏之,促进睡眠,让我们睡下去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睡前填饱肚子

  在饿了的状态下是没办法入睡,所以好在睡觉前喝杯温牛奶加个面包,或者煮点粥吃,但是不宜吃饱,五六成饱就行。

  泡个热水澡

  辛辛苦苦忙了一天,这时泡个热水澡是适宜不过了。既可以让身体感觉舒舒服服的,也能消除掉白天工作的紧张和压力帮助尽快入睡,洗完后马上躲进被窝睡个踏踏实实的觉。

  利用药物缓解失眠

利用药物缓解失眠

  对于某些睡眠不足特别严重的白领人士,普通的办法并不能帮助他们入睡,这时只能用药物来改善睡眠不足了。请到医院就医,并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使用药物来帮助改善睡眠不足的情况。不过对于现代医学的那些医药,这里并不推荐。其实中药中一些静气安神的药材,配合起来,比之这些现代医药要好上许多,也不会对身体产生什么影响。而失眠中药枕,却是可以陪伴睡眠好的物品。

  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不要熬夜,争取早点入睡,好是在10点左右去洗漱一下后上床睡觉,如果实在是睡不着也要坚持赖在床上,日久时长就会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调整好心态,消除压力

  当工作量越来越大时,白领人士就会感到有压力,而这些压力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时又会转化成失眠疾病。这时你要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你也可以趁这段时间不管工作上的事情,外出旅游一番来消除压力。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是什么原因 失眠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