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自我疗法 睡前这样做失眠远离你(2)

  1、食醋。艰苦地工作回到家,很多人都累的不行了,但这个时候反而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对于劳累造成的失眠,可以把一勺子的食醋和温水兑开饮用。食醋特有的芳香对于神经有舒缓的作用,饮用食醋能够对人体起到催眠的作用。

  2、牛奶。一直以来,牛奶都是治疗失眠的良好饮品。牛奶营养丰富,它含有的色氨酸能够抑制大脑的兴奋神经,让人快速地产生疲倦的作用。睡前喝一杯牛奶,就足以让大家更快地进入睡眠的进程。

一直以来,牛奶都是治疗失眠的良好饮品

  3、鲜藕。新鲜的莲藕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经常吃莲藕具有补气养血和治疗血虚失眠的作用。对于失眠的患者来说,只要把新鲜的莲藕切断煮烂,再加上一点蜂蜜食用就能起到安神入睡的作用了。

  4、莴笋。莴笋中含有一种没有毒性的白色液体,这种液体能够起到安神镇静的作用。对于神经衰弱的失眠患者来说,只要在睡眠前喝上一碗莴笋熬成的汤,就能起到助眠的作用了。

  5、葵花籽。葵花籽就是向日葵的种子,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既能当作日常的小零食,也能进行榨油。对于失眠的患者来说,只要每天晚上吃上几把葵花籽就能更好地入睡。

  6、奇异果。奇异果是一种全身长着细毛的水果,它的果肉柔软,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受人们喜欢。奇异果不但好吃,还具有有猕猴桃碱、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除此之外,它还富含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众多的微量元素。根据研究显示,失眠的人吃了奇异果能够提高40%的睡眠质量。

  失眠是什么原因

  1、社会心理因素

  生活和工作中各种不愉快事件,造成个体发生抑郁,焦虑,紧张等应激反应时,往往会表现为失眠。

  2、环境因素

  环境嘈杂,不适的光照,过冷过热,空气污浊或异味、居住拥挤或睡眠环境改变等都会导致失眠。

  3、精神疾病

  几乎各类精神疾病都存在睡眠障碍,尤其是焦虑与抑郁障碍。4、生理因素:睡前饥饿或过饱,过度疲劳,过度兴奋等状态下易失眠。

  5、药物与食物的因素

  酒精,茶叶等兴奋性饮料饮用时间不当或过量,药物依赖和戒断时,或者某些治疗药物药物的不良反应,如降压药导致的咳嗽,或中枢兴奋剂的使用等。

药物与食物的因素导致失眠

  6、睡眠节律的变化

  白天和黑夜频繁轮班,跨时区旅行等造成生物钟节律改变。

  7、神经系统疾病和躯体疾病

  这些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影响睡眠中枢结构,或者疾病致残疼痛和不适,以及患病后继发的心理情绪变化。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失眠的自我疗法,我们在出现失眠之后,治疗是很主要的一件事情,自我的心理治疗也比较重要。首先就要找到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失眠,平时也一定要注意休息,多吃有营养的食物。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是什么原因 失眠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