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眠的原因 吃这些对睡眠好

  年纪大了,毛病就会增多,很多老年人晚上睡眠会受到影响,给他们生活带来不便,通常引起老人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这是我们值得关注的事,来人失眠的话可以有哪些方法能够缓解失眠症状,可以吃什么食物能够缓解失眠吗?

  老人失眠的原因

  1、生理性原因:年纪越大,所需睡眠时间越少,老人的神经细胞细胞减少,就会引起老人睡眠的质量,是比较常见的原因之一,而且有的时候老人在白天的睡眠时间过多,也会造成晚上睡不着的现象。

  2、心理因素:各种的心理社会因素也是老人睡眠有影响,心里有事情,一直对某件事思考,引起不同的情绪,造成入睡困难,脑子里想的事情总摆脱不掉,以至上床许久、辗转反侧,就是睡不着。

  3、环境因素:老人睡眠比较浅,所以需要舒适安静的环境,如果周围环境过吵,或者睡觉时候光线太亮,刺眼,也会影响老人的睡眠,所以,给老人一个安静,光线适宜的环境失眠很重要。

  4、疾病因素: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脑动脉硬化程度逐渐加重,或伴有高血压、脑出血、脑梗塞、痴呆、震颤麻痹等疾病,这些疾病的出现,都可使脑部血流量减少,引起脑代谢失调而产生失眠症状。

  5、精神疾病:有关资料统计,老年人失眠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和精神有关。老年人中,有抑郁状态及抑郁倾向的比例明显高于年轻人。抑郁症多有失眠、大便不通畅、心慌等症状,其睡眠障碍主要表现早醒及深睡眠减少。随着患者年龄的增加,后半夜睡眠障碍越来越严重,主诉多为早醒和醒后难再入睡。

  6、药物因素:睡前服用了引起神经兴奋的药物,如治疗结核病的异烟肼,治疗喘息的氨茶碱等,易产生兴奋而难以入睡。另外左旋多巴、苯妥英钠等都能引起老年人失眠,左旋多巴能引起失眠,而且还可引起恶梦,扰乱睡眠。夜间服用利尿剂会增加夜尿次数,造成再度入睡困难。

  如何治疗老人失眠

  1、找到适合的生物钟

  每个人都有一套生物钟,老人与青年人不同之处在于,青年人为了要应付工作必须要强行改变一些生活习惯,包括睡眠时间;老人则完全可以全身心放松,有足够的时间来摸索适合自己的睡眠周期,然后据此形成规律的生物钟。

如何治疗老人失眠 老人失眠是怎么回事 老人晚上失眠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