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眠的原因 吃这些对睡眠好(2)

  2、时间不代表质量

  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导致睡眠时间减少,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老人不像青年人每天要消耗许多的精气神,新陈代谢要缓慢的多,自然也就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来睡觉。青年人可能要睡足8个小时才会有精神,老人却只需五六个小时。时间少不代表质量低。只要第二天能够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就完全不必担心前一天是否睡的太少。

  3、营造适宜的睡眠环境

  许多老人睡觉都很容易被一些细小的声音或光线所惊醒,再想要重新入睡却发现是件很难的事情。建议选择卧室的时候要挑选远离闹区的那一侧房间,窗帘也得是遮光效果好的。屋子里的吊灯包括台灯都要选择灯光颜色柔和的灯泡,避免开灯时强光骤然刺眼。还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戴上眼罩,这样就可以不用担心被光线惊扰。

  4、适当增加锻炼

  有些老人觉得自己退休了,就该好好在家享清福,于是除了吃饭就是看电视、看报纸,然后就等着睡觉。结果就发现总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如果在白天能够进行一些中等强度的活动,如打打太极拳,可以改善入睡困难的情况。但是临睡前不适宜有运动,这样反而会让神经兴奋,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

  老人晚上失眠吃什么好

  1、土豆:土豆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氨酸起干扰作用的酸。

  2、菊花茶:菊花茶具有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具有天然的对抗手段。

  3、牛奶:牛奶含有一些色氨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氨酸。

  4、香蕉: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外,它还含有可让肌肉松弛的镁元素。

  5、大枣:味甘性平,养胃健脾、益血壮神,为安中益气之良药,用以治疗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枣炒熟掰开泡水当茶饮;或蒸熟随意嚼食。大枣核炒焦后泡水代茶饮也可助睡眠。

  6、蜂蜜:蜂蜜往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葡萄糖能促使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

  结语:老人的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大不如前,所以老人的睡眠很重要,给老人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可以有效的帮助老人睡眠,老人江城拿给锻炼,可以可以帮助睡眠的,还能增强体质,在晚上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哦。

如何治疗老人失眠 老人失眠是怎么回事 老人晚上失眠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