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症状 原来男性也有更年期

  更年期又可以称为绝经期综合征和更年期综合征,通常指的是妇女在绝经期的前后出现的一些不正常的表现,我们通常只听说女性有更年期,男性也有更年期吗,在更年期时候,可以吃一些什么食物能够缓解这些症状呢?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1、情绪不稳定,我们会感受处于在更年期的人,它的情绪是很不稳定的,很容易发火或者郁闷,会出现一些呼吸,心跳加快的现象,这时候就需要更年期的人调整好心态,保持情绪的稳定。

  2、更年期的妇女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紊乱的现象,可能会出现周期变短,或者不规律,月经量变少,有时候还会出现月经不来的现象,这时候是出于围绝经的时候,实数与正常的现象,不必惊慌。

  3、更年期的时候,血压也会有变化,一般血压是偏平常高的,有时是收缩压,波动是十分明显的,伴随这头晕,两眼发胀,心慌等现象,有时候还会出现潮红,多汗的想现象,但是这些症状都是阵发性的。

  4、精神状态变化,更年期的人会经常表现出注意力不集中,胆小、疑神疑鬼、情绪低落、情绪失落;当然还有一部分人情绪不稳定,极易烦躁,常常因为一些小事大吵大闹,甚至哭笑无常。

  5、心理的变化,更年期综合症还表现为心理的变化,有些人常常感觉自己孤独、空虚、自暴自弃、整天疑神疑鬼,甚至有些人还会出现一些精神疾病,这需要及时治疗。

  男性有更年期吗

  男人是有更年期的。

  男性进入45—55岁后,身体内的各种器官也在衰老,其中睾丸也不例外,男子到了40 岁以后睾丸重量逐渐减轻,50岁开始缩小,无论是产生精子的能力,还是分泌睾丸酮等男性激素的能力均有所减弱,垂体促性腺激素也有一定变化,肾上腺皮质分泌的男性激素也减少,这个年龄阶段的男子往往也会出现一些轻重不同的症状,只不过不像妇女的卵巢衰老和雌激素减少的那样迅速而已。男子的生殖器官——睾丸的功能,虽然有一个逐渐衰退的变化,但是不完全丧失功能,这是与女性的根本区别。

  由中年步入老年的男性,几乎没有女性那样明显的不再排卵、绝经之生育能力丧失的标志,以及伴随出现的明显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的症候。因为睾丸衰老及睾丸酮分泌减少是缓慢进行的,许多男性可以适应这个缓慢的过程,故一般不出现任何症状与反应。

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男性有更年期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