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表现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

  更年期这个词我们大家都很熟悉,常常会在电视广告上面看到关于更年期的保健品销售,更年期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所有人都无法避免,所以对更年期做一个简单的了解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更年期的表现是什么?怎么办?一起来看看!

  更年期的表现

  1、易怒好斗

  易怒好斗是常见的更年期标志之一,这仍然是激素水平变化在捣鬼。

  2、情绪不定

  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情绪上面也会有比较大的变化,比如说平时情绪较为稳定的一个人,可能会出现情绪波动大的情况。

  或者是平时比较开朗的人,在这个时间段会变得计较、多疑、忧郁等,有些人甚至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性格出现很大的反差。

  3、眼睛发干

  干眼病并伴随刺痛和视力模糊也是更年期的一大信号。

  4、皱纹增加

  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容易出现皱纹。

  5、脱发或头发变稀

  由于发囊需要雌激素,因此随着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脱发或头发变稀接踵而至。

  6、记忆差错

  更年期的患者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记忆力变得比较差,这和卵巢逐渐的丧失功能也有一定的关系,除了记忆力之外,可能还会有短暂的记忆缺失。

  更年期吃什么

  1、海藻类

  紫菜、海带。海藻类可补钙、补铁,让女性拥有好气色,其中的B族维生素和碘也能促进代谢,帮更年期女性舒缓压力。

更年期吃什么 更年期怎么调理 更年期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