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失眠这样进行自我治疗

  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失眠的情况,有的人自己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失眠的原因是什么?一旦出现了失眠,怎么进行自我治疗?这些都是失眠的患者比较关心的话题。还有很多人失眠和饮食也有一点关系,失眠吃什么好?下面大家一起看哦。

  失眠的原因

  心理因素

  生理因素是导致失眠严重的一种情况,因为生活压力,或是出现了某些事情,导致出现了心理落差,人就容易受到情绪方面的影响,会有不愉快,紧张,或者因为开心的事情而兴奋等等,使得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异常,造成大脑的功能的障碍,进而引起失眠的症状。

  还有一种情况是心理暗示,有的人很想好好的睡觉,自己太过于担心会睡不好就会出现失眠,是由于睡眠压力过大引起的。

  生理因素

  环境因素也是导致失眠的一种原因,很多人在出现环境变化的时候,不能及时适应,也会发生失眠现象。像是突然换了卧室,换了房子等等,都会引起失眠。

  生物钟被打乱

  如果一个人正常的作息时间是早上六点起晚上九点睡觉,但是因为工作要值夜班或者要上晚班,长时间的出差导致生物钟被打乱,也是会引起失眠的。

  疾病因素

  有些疾病会引起失眠,比如心脏病、关节炎、癌症晚期、夜尿症等,很多时候疾病的疼痛感会导致失眠。尤其现在患有抑郁症、精神病、焦虑症等疾病的人常会伴有失眠的症状。

  服用药物或其他物质

  服用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等药物,或者突然戒断掉安眠药也是失眠的原因。另外还有不少人在夜晚喝茶喝咖啡或者可乐,当中所含的咖啡碱会兴奋人的神经,造成失眠现象。同时酒精大量饮酒时,酒精也是干扰人的睡眠杀手。

  不良的环境和习惯

 

  睡眠环境的噪音、光度、温度都是引起失眠的原因。比如房间外是施工工地,或者房间太亮以及太热都会失眠。同时,有些人习惯性吃宵夜造成过饱或者为了减肥而节食造成过饥饿,或者睡前剧烈运动都会引起失眠。

  正常的睡眠才使人拥有精神的状态,好的睡眠可以增强人的体质和促进生长发育,所以说,充分的休息对于人的成长尤为重要。一旦发生失眠现象,要查清楚失眠的原因,对症治疗,切莫让失眠影响了自己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失眠的自我疗法

  睡前读书法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方法。这的确很有用,坐着或者躺着在床上看书,短则几分钟,多则半小时,你就会感觉到瞌睡来袭,这时候,放下书本,关了灯,你将会在3分钟之内入睡,而且会睡得很香。当然了,你所看的书,好不要是惊悚的、恐怖的……总之,不能是那种能够是你的精神比你看书之前更亢奋的书,其它书都可以。

  自我暗示法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