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失眠这样进行自我治疗(2)

  也许你曾经有这样的经历,你早早就躺到了床上,但是就是睡不着,于是你辗转反侧,不停地问自己:“怎么睡不着呢?”,“怎么就是睡不着呢?”一般情况下,这主要是由于你在刚躺上床的那一刻或者之前,想到了某件让你烦心的事情,当你躺上床之后,那件事还是挥之不去,于是你一个劲地想,想着想着,你发现过了两三个小时了,你告诉自己,不能再想了,可是,你又发现,大脑完全不听你的使唤,还在一个劲地想,你越是想,心里就越烦,这时候你的体温就会上升,然后你会发现口渴,再接着你会觉得自己需要喝水,于是你就喝水,接下来,你又会发现,因为你喝的水太多,你得上个洗手间了,反反复复,天就快亮了。

  不要老是想着“怎么睡不着?”,在这个世界上,不只是有“意识”,还有“潜意识”的存在,很简单的一个方法,比如说:我跟你说:“不要想到红色”,我敢保证你马上想到了红色。对不对?同理,当你询问自己:“怎么就睡不着呢?”时,你的潜意识就会断章取义,把“怎么”二字去掉,而只选择“睡不着”三个字,所以,你就会越想越睡不着。此时,你应该告诉自己:“唉!我好困啊!怎么这么困呢?好想睡觉哦!”等等正面暗示自己很累、很困、很想睡觉,这样,你的潜意识才会接受“困、累、想睡觉”等等指令,这样,你慢慢地就会睡过去了。

  音乐疗法

  可以适当地听一些轻柔的音乐 。

  雨声疗法

  这种方法,是一个我自己都无法解释的方法,我想过其中的原因,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长在农村,小时候家里住的还是瓦房,每当下雨天的晚上,当雨滴打在房顶的瓦片上的时候,会发出一种清脆的声音,淅淅沥沥,当时,很多人家都是瓦房,当这种声音多了,会聚起来,就好像是大自然弹奏的一种美妙的音符,仔细聆听这种音符,会让你整个人进入一种很放松的境界,简直就是一种美的享受,如果这时候,我正好睡不着,我只要仔细去聆听这种声音,我很快就会被“催眠”,第二天早上醒来,精神百倍,就好像被昨夜那大自然的乐曲洗礼过一样。

  何时睡觉合适

  根据科学研究,一个人在子夜/子午睡觉,效果是好的,这个时候容易进入深度睡眠状态,这个时候,你睡一个小时,抵其它时间睡三至五个小时。子夜即凌晨或一点,子午即中午十二时。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在子夜进入深度睡眠,以便得到好的睡眠效果,你好在晚上十一点半左右上床。那么子午呢?那就是午休了,我建议你好在午饭之前小歇一会儿,这样比你吃过午饭再午休,睡眠质量要好很多。

  失眠吃什么好

  1、香蕉

  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2、牛奶

 

  这个就不用说了,许多人都知道。牛奶不仅营养,而且也有抑制大脑兴奋的功能,能让人极易入眠。所以,睡不着的时候,就喝杯牛奶吧。

  3、糖水

  内心烦燥而不能安然入睡的话,那可以在睡前给自己倒一杯凉糖水,糖水会产生大量血清素,从而让头脑抑制后极易入眠。

  4、莲子

  莲子口感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其中的莲子心还具有降火的奇效。近年来,生物学家经过反复试验证实,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均有镇静作用,食用后可以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进而可增加5 羟色胺的供给量,而这种叫做羟色胺的成分是决定人睡眠质量的重要成分,故能使人入睡。所以,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5、核桃

  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核桃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

  总结:失眠是现在全国乃至世界的一大难题,一般情况不严重建议平时多多进行调节,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情况,还是要看医生,或是吃一些药物,不过不能自己擅自使用药物,要根据医生的指导吃药。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