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小妙招 导致失眠的原因知道吗

  失眠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在出现失眠之后都比较难受,治疗失眠的小妙招是什么?患有失眠我们应该自我治疗,失眠的自我疗法是什么?也有一些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失眠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失眠小妙招

  听莫扎特音乐或是电风扇噪音

  在我们出现失眠之后好听一些古典音乐,莫扎特的音乐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听他的音乐可以治疗失眠。能让血压和脉搏正常,若是不是音乐爱好者,可以听舒缓的音乐,比如:海鸥的叫声、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或是打开风扇听着风扇的声音,也能让你入睡。

  睡觉前不要想太多

  很多人会出现失眠都是因为精神紧张导致的,大多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而无法放松心情睡觉。需懂得消除一天的愤怒、委屈、嫉妒,晚上睡觉前好别想太多了。

  泡个精油澡

  我们可以在晚上泡一个精油澡,主要是缓解一天的工作压力。水温不能超过37摄氏度,泡10-15分钟即可,再立刻上床睡觉。

  遛狗

  晚上吃完饭可以出去走走,遛遛狗什么的,散步半个小时能缓解神经系统,避免负面情绪与焦急的思绪而影响到睡眠。

  晚上7点后不能吃正餐

  晚上好别吃太多,尤其是7点过后,对睡眠是有影响的。若是晚饭没有吃饱,可以喝点酸奶或是水果充饥。

  按时睡觉

  给自己规定一个时间点睡觉,每天准时睡觉会养成一个睡眠规律,久而久之到这个点就会想睡觉了。

  睡前看看书

  睡觉看书是很好的一种睡眠方法,这时血压会降低,精神萎靡,会很想睡觉。生活中有很多人一看书,也就会想睡觉。

  调整失眠的食谱

  小麦安神茶

  小麦、百合各25克、莲子15克、大枣2个、甘草6克分别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倒入锅内加水到750毫升,用大火烧开后,小火煮30分钟。去渣,连炖2次,随时都能饮用了。

  作用:小麦甘凉,能养肝补心,去除清热。甘草能补养心气,中和缓急,大枣能甘温质润,益气和中,润燥缓急。能治疗心烦易躁、失眠多梦、志不宁、心悸气短、多汗等症服用。

  花旗参炖竹丝鸡

失眠小妙招 失眠的原因 失眠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