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失眠时可以这样做

  现在失眠越来越年轻化,每天失眠的人有很多,失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如果长期失眠的话,对身体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有什么治疗失眠的小妙招吗?当失眠的时候,吃一些什么食物是很好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当睡觉的环境光线太过充足的时候,或者周围环境太过嘈杂的时候,都是会影响睡眠的,还有我们睡觉的舒适度,还有空气的温湿度,这些都是影响失眠的原因,所以失眠的时候要注意身边的环境是否适宜睡眠。

  2、生理因素:有很多人可能出差时差没有倒过来,身体的生物钟还没有恢复正常,这时候也是会引起失眠的,这是身体的原因,只要适应了,就可以恢复睡眠状态,一般不需要处理。

  3、心理社会因素:我们的情绪也是失眠的影响因素,当睡眠的时候,心里想着一些琐事,对某件事所困扰,而产生一些紧张,焦虑,害怕等情绪,这都是会影响睡眠的,所以睡眠时应该抛开杂念。

  4、躯体疾病: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6、食源性因素:常引起失眠的物质有咖啡因、茶碱和各种兴奋剂,以及酒精和食欲抑制剂。这类失眠称为反跳性失眠。

  失眠小妙招

  1、喝热牛奶

  睡前喝一杯温热牛奶,能增加人体胰岛素的分泌,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从而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小妙招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