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做错这件事肚子疼不停

  拉肚子是每个人都曾经遇到过的问题,多数的时候是会自愈的,而且对我们的生活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也有人拉肚子会持续好几天,甚至要去医院治疗。那么拉肚子到底在怎么回事?拉肚子的时候怎么办?如果你也有拉肚子的困扰,赶紧来看下面的文章吧!

  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季节变化的时候温差比较大,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了

  季节因素

  季节变化的时候温差比较大,很多人在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了。建议大家在换季的时候要注意天气预报,根据气温来穿衣服,这样身体会比较舒服,也就不容易出现拉肚子的问题了。

  食物中毒

  食物重度是导致拉肚子的大因素,当我们吃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了。比如说食物本身已经变质了,或者是保存不当、没有彻底的煮熟,这些都是会让你容易导致拉肚子的。

  肠道疾病

  如慢性细菌性疾病、肠结核、吸血虫病、难辨梭状芽胞杆菌肠炎、大肠癌、淋巴瘤、类癌综合症、炎症性肠病、尿毒性肠病、胶原性肠炎等病症。

  肠对脂肪吸收不良

  本类腹泻粪便呈淡黄色或灰色,油腻糊状,气味恶臭。

对多数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消化不良简直是家常便饭

  消化不良

  对多数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消化不良简直是家常便饭,在这个时候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也有些肠胃功能好的人,由于突然的暴饮暴食也会出现消化不良、呕吐以及拉肚子的情况。

  检查所用的药物

  腹泻有时可能与你服用的药物有关,比如服用纡解胃灼热的制酸剂。制酸剂是常引起腹泻的药物。为了避免与胃灼热相关的腹泻,建议使用仅含氢氧化铝的制酸剂。

  除了制酸剂,抗生素、奎尼丁、秋水仙素(抗痛风药)等药也可能引起腹泻。如果你怀疑这些药物或其他药物使你腹泻,应向你的医师询问。

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