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危害 这个情况竟会引起脑梗

  高血脂是中老年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患有高血脂之后身体方面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多数人都会在饮食方面来缓解高血脂,高血脂患者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往下看哦。

  高血脂的危害

  心血管病的罪魁祸首

  长时间的高血脂得不到控制就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出现,这里比较常见的疾病有脑梗塞、冠心病、心肌梗死等。高血脂主要的症状就是甘油三酯和血清总胆固醇偏高,如果血清总胆固醇偏高的话就会导致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粥样硬化能够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脂得不到控制就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出现

  高血压的诱发因素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都是患有高血脂的,已经有专家指出高血压是高血脂的并发症之一。不管怎么说,高血脂是导致出现高血压的一种原因。高血脂脂肪代谢异常,血液中的一些脂肪就会在血管壁上,小动脉阻力增强,血压就会升高了。

  高血脂脂肪肝

  高血脂和脂肪肝的情况是比较相似的,它们的“遭遇”很像,都是因为身体中的脂肪超出导致的。高血脂是在全身的血液中,脂肪肝是在肝部位的脂肪超出,如果超出10%即为重度脂肪肝,如果一直不能得到控制和治疗,那么就会导致出现肝硬化。

  伴发糖尿病

  高血脂与糖尿病关系密切,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伴有脂肪代谢异常,血清总胆固醇偏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较高等,因此动脉粥样硬化的概率较高,这在老年高血脂患者中较为常见。

  高脂血能诱发胰腺疾病

  高甘油三酯血症可引起胰腺炎,当甘油三脂水平过高的时候会在血管内、肝脏、胰腺等处堆积,一量发生胰酶边锁反庆,就会激活胰酶能将甘油三脂分解为大量的游离脂肪酸。这时就会损伤胰腺,有一些高脂血蛋白血症患者经常会反复的出现上腹痛,就极有可能是胰腺炎的早期表现,应及时就诊。

  引起脑梗

  到现在为止,脑梗的人在不断增加,无论是大公园里,还是小公园里,我们都能看到脑梗引起的各式病人,脑梗对于我们已经司空见惯,高脂血症患者能引起脑梗,这也为大多数人所知晓,当血液中的胆固醇增高时,很容易形成动脉硬化,这些硬化的斑块在动脉壁内堆积,会让动脉管变的很窄,当它发生在脑血管的时候,就形成脑梗,因此,患了高脂血病的病人一定要注意血管的清理。防止堵塞。

  高血脂吃什么

  山楂

  山楂中的黄酮类与三萜类物质为主要的降压功臣,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有益。

山楂中的黄酮类与三萜类物质为主要的降压功臣

  

  梨中含有多种B族维生素,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高血脂患者常食有助于防治心血管并发症。

  菠萝

  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维生素B能够协助肝脏代谢脂肪;富含纤维素,可以增加肠胃蠕动,协助脂肪排泄,适宜脂肪肝、高血脂、肥胖者常吃。

高血脂吃什么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