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会引起什么病 这样做可以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三高中的其中一高,那你你知道高血脂会引起什么病吗?导致高血脂发病的病因有哪些呢,在平时我们应该怎样预防那高血脂的发生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高血脂会引起什么病

  冠心病

  引发冠心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高血脂,也就是说冠心病是高血脂的主要并发症之一,而调节血脂的水平是治疗冠心病的重要手段,坚持正确的调节血脂,可以减少冠心病心绞痛的情况,减少心肌梗死的发病率以及死亡率等。

  脑梗塞

  当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含量增高,就很容易造成动脉硬化斑块,这些斑块在动脉腔内聚集,导致了动脉腔的狭窄,使血液的流通受阻,这样就会造成脑梗现象出现,所以脑梗塞也是高血脂的常见并发症,而要治疗脑梗首先就要调节血脂水平。

  糖尿病

  高血脂还很容易引发糖尿病,尤其是其和高血糖以及高血压同时存在的时候。如果是糖尿病合并高血脂的话那么是极易引起脑中风、冠心病、各种肾脏病变和神经病变等疾病的,在治疗糖尿病的同时也要积极调节血脂。

  高血脂的病因

  高脂血症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与先天性和遗传有关,是由于单基因缺陷或多基因缺陷,使参与脂蛋白转运和代谢的受体、酶或载脂蛋白异常所致,或由于环境因素(饮食、营养、药物)和通过未知的机制而致。

  继发性多发生于代谢性紊乱疾病(糖尿病、高血压、黏液性水肿、甲状腺功能低下、肥胖、肝肾疾病、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或与其他因素年龄、性别、季节、饮酒、吸烟、饮食、体力活动、精神紧张、情绪活动等有关。

  高血脂的临床表现

  高脂血症的临床表现主要是脂质在真皮内沉积所引起的黄色瘤和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硬化。尽管高脂血症可引起黄色瘤,但其发生率并不很高;而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又是一种缓慢渐进的过程。因此在通常情况下,多数患者并无明显症状和异常体征。不少人是由于其他原因进行血液生化检验时才发现有血浆脂蛋白水平升高。

  高血脂如何预防

  1、肥胖的人是很容易患上高血脂的,所以在平时肥胖者要控制饮食,控制摄入量,增加消耗,使体重逐渐恢复到标准体重。

  2、饮食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适量蛋白质的食物为宜,少食动物内脏及一些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减少食入肥肉、黄油、鸡蛋,增加家常食物、瘦肉、鱼。能使人的血清胆固醇平均含量明显降低。

  3、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及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可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发展。

  4、想要有效的预防高血脂的发生的话,可以多吃含纤维素高的蔬菜(或芹菜、韭菜等),少吃盐和糖。 

高血脂会引起什么病 高血脂如何预防 高血脂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