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有什么表现 预防中耳炎记得这样做

  中耳炎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疾病了,特别是小孩,得中耳炎的可能性要比成人高得多。很多孩子因为不会表达,所以往往得病一段时间之后家长才发现。那么中耳炎有什么表现?怎么样去预防呢?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话请你阅读接下来的文章!

  中耳炎有什么表现

中耳炎有什么表现

  慢性中耳炎症状

  1、耳流脓

  耳流脓是慢性中耳炎的主要症状。脓液的性质可为粘液、粘脓或纯脓性。非危险型流脓较稀薄,无臭味。危险型流脓虽不多,但较稠,多为纯脓性,并伴有异臭味。

  2、听力减退

  力可暂时改善(变位性听力改善)。积液粘稠时,听力可不因头位变动而改变。

  小儿常对声音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而由家长领来就医。如一耳患病,另耳听力正常,可长期不被觉察,而于体检时始被发现。

  3、耳鸣

  耳鸣这种症状是比较常见的,患者通常在发作的时候感觉有噼啪声,或流水声等,多为低调间歇性。当头部运动或打呵欠、擤鼻时,耳内可出现气过水声有时会间断一下再次出现。

  4、耳痛

  耳朵里面感觉到疼痛是比较明显的一个中耳炎表现,这种疼痛有时候是短暂的,有时候可以持续一段时间。疼痛的同时还会哟发闷的感觉,按压耳朵的时候可以减轻疼痛的感觉。和非常剧烈的疼痛相比,隐隐作痛的比例更高。

  5、耳聋

  当病情拖延的时间比较久了之后,患者就可能会出现耳聋的情况。有时候是双耳,更多时候是单耳,耳聋的严重程度和病情的严重程度一般是成正比的。出现耳聋情况的患者,多数是慢性中耳炎的情况。

慢性中耳炎的患者比例也是比较高的

  以上就是慢性中耳炎的具体表现了,慢性中耳炎的患者比例也是比较高的,治疗上面也比较困难。另外还有急性中耳炎,它们的表现不是完全相同的,治疗上面方式也不一样。让我们继续往下看吧!

  急性中耳炎症状

  1、早期(卡他期)

  鼓室粘膜充血水肿、血管扩张,腺体分泌增加,鼓室内有浆液性炎性渗出物。自觉耳堵塞感、轻度听力减退和轻微耳痛,一般无明显全身症状,或有低热。

  检查:鼓膜松弛部充血、紧张部周边及锤骨柄可见放射状扩张的血管,此期为时不久,常被忽视,特别是小儿更不易觉察。

中耳炎有什么表现 怎么预防中耳炎 预防中耳炎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