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这样锻炼

  尿失禁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但是这往往是因为一些原因导致的,那么导致尿失禁的原因有什么?女性再生产之后经常会出现尿失禁的症状,产后尿失禁怎么办呢?尿失禁会让患者的心理承受很大的压力,那么尿失禁要怎么护理呢?

  尿失禁的原因

  第一、生产的损伤

  女性生产之后会导致子宫下垂。主要是因为在分娩的时候,盆底肌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损伤,这样就导致了女性出现了盆底肌的功能障碍,就会出现女性压力性的尿失禁,这种情况在顺产的女性中比较常见,所以女性朋友不要有太大的压力,积极的治疗,平时还要主动的锻炼。

女性生产之后会导致子宫下垂

  第二、身体过于肥胖

  因为女性自身年龄的增大,并且身体有较多的脂肪堆积,导致对膀胱造成比较大的压力,因此产生尿失禁的情况。

  第三、雌激素水平降低

  这种情况常发在更年期后的妇女,因为更年期以后身体分泌的雌性激素减少,使尿道粘膜变薄,张力出现下降的情况,因此产生尿失禁的情况。

  第四、精神因素

  经常处于压力比较大,精神处于紧绷状态的人群,这样会导致自己经常处在于比较焦虑的状态下,导致膀胱肌肉过敏,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膀胱收缩的情况,因此产生出现尿失禁的情况。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肌肉锻炼

  上文说了,宝妈产后之所以会出现尿失禁,主要是盆底、尿道组织、膀胱受损,松弛导致的,所以想要缓解尿失禁,首先要对这几个部位的肌肉进行锻炼,让它们早日恢复正常状态。而锻炼的方法也很简单,有两种,具体如下。

  1、憋尿训练

  ①当宝妈感觉到有尿意的时候,先不要去厕所,稍微憋一会,这可以增强宝妈对膀胱的控制能力。

当宝妈感觉到有尿意的时候,先不要去厕所,稍微憋一会

  ②尽量等尿憋不住的时候再去小便,在小便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一次性都解完,可以先解一点,然后挺住,过几秒钟之后再解。在这个训练的过程中,女性的盆底肌和尿道的肌肉就会得到锻炼,经常做这样的锻炼,很快肌肉就会恢复成原来的样子了,所以女性朋友们也不要担心。

  不过在训练的时候,建议宝妈要让自己着装舒适,放平心态,不要太过急躁,身体也不要紧绷,尽量在一个相对轻松、安静的环境中进行。

  2、盆底肌运动

  ①这个训练可以在床上或者垫子、毯子上进行,宝妈先让自己仰卧着,然后把两条腿分开大概一个手掌的距离,微微的屈起。

产后尿失禁怎么办 尿失禁的原因 尿失禁的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