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症状 疲乏无力当心得了这个疾病

  低血压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患病之后身体会出现多种不适的症状,这时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影响到生命健康,得了低血压应该怎么办?低血压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忌口,什么食物不能吃?想知道那就要继续看哦。

  低血压症状

  1、疲乏、无力

  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在早上刚起来的时候,常感到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这个情况一般经过午睡或是休息一点时间才会减轻,不过到了下午或是傍晚这个情况还会出现,这种倦怠感与我们实际的工作消耗是不成比例的。

低血压出现比较严重的疲乏

  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疲乏,很可能与神经系统功能紊乱有关系,这样就会导致过多的肌肉收缩不协调,这种不协调就会不恰当地消耗肌力,患者会感觉自己非常的疲惫,不管怎么休息,或是睡多久度不会得到缓解,这时要去医院检查了。

  2、头晕

  在低血压病的患者中,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其头痛往往在紧张的脑力或体力活动后较为明显,头痛性质和程度不一,多表现为颞顶区或枕下区隐痛,也可呈剧烈的搏动性疼痛或麻木性疼痛。头晕轻重不一,轻者两眼发黑、;重者可以失神,甚至倒地,常在突然改变,尤其是由蹲位突然起立时易发生。此外,静止而又负担过重的工作条件下也易发生。头痛和头晕可能与血压低致脑灌注不足有关。

  3、神经功能障碍

  患有低血压的朋友一般都会有精神萎靡不振、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等一些问题。患者还会有自主神经功能失调的症状,这个时候表现为多汗、皮肤苍白或轻度发绀,患者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忽冷忽热,时有蚁爬感,手脚麻木等。

  4、其他

  可表现为食欲不振、腹部不适、消化不良,以及血增多、减少、抵抗力降低易引起感染等征象。还会引起咳嗽昏迷、排尿昏迷。

  低血压怎么办

  膳食的合理搭配

  注意营养的全面、荤素的搭配,血压低的朋友,健壮的体质才会增加对疾病的抵抗。

膳食的合理搭配

  维生素和蛋白质的补充

  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血压低的人群如果伴有贫血等症的话,就要注意一些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B12、c类食物的摄入,增加细胞的造血功能。

  水果的选择

  经常吃一些有助于心血管功能、大脑发育的水果,对于血压低也是有好处的。市场上常见的枣、桑葚、莲子、桂圆等都属于这类水果。

  刺激性食品的食用

低血压不能吃什么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