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的危害不容小觑

  很多人听说过高血压,有些人还被高血压折磨过,其实还有一种症状是低血压,低血压的危害也很很大的,那么低血压怎么办呢?低血压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低血压的危害具体有哪些呢?很多人不了解低血压,低血压会出现什么症状呢?

  低血压怎么办

  1.急性低血压

  这类患者既往血压正常,发病前,往往有不同的原因,比如服用药物或者静脉输液病史、严重外伤出血或者车祸伤(这类患者不一定表面出血严重,往往是内脏出血厉害)、剧烈呕吐、腹泻等,当患者有其中一种诱因,且出现头晕、出冷汗、视物模糊、打哈欠、面色苍白等症状,需要赶快送医急救,送医过程中,如果是有车祸伤的患者要注意尽量不要颠簸以免加重脏器出血。

这类患者既往血压正常

  2.体质性低血压

  这种低血压比较常见的是体质瘦弱的人,除了头晕和身体无力这些症状外,这类人群还会有肠胃功能差的现象,比如说用餐过后会经常出现腹胀、有慢性腹泻的症状等等。中医认为,脾胃功能差,消化吸收不好导致的体制性低血压可以通过中药治疗,在加上适量的运动,会有很好的效果。

  3.体位性低血压

  顾名思义,这种低血压往往和体位改变有关,当患者由蹲位站起或者起床过快时,往往血压下降,出现头晕、视物模糊、出冷汗等症状,多见于廋高的人群,或者老年人有高血压服用降压药物(尤其是特拉唑嗪一类的药物)或者劳累空腹后容易出现,有这种情况的患者,平时要注意起床或站立动作不要太快,不要显示自己的动作敏捷。

  4.继发性低血压

  多见于某些严重的疾病,比如严重的主动脉瓣狭窄或者二尖瓣狭窄以及恶性肿瘤、严重营养不良等,这类低血压以处理原发疾病为主。

这类低血压以处理原发疾病为主

  低血压的危害

  1、头晕、失眠

  患有低血压的人群通常都会伴随着这些症状,头晕、头痛、乏力、胃口不好等等。这些症状主要是体内的血压下降导致体内血液循环变缓慢导致,体内的血液循环下降了还会导致人体远端的毛细血管供血不足,从而影响体内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运输。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