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的原因 这些事导致血压低的因素

  在我们生活中,有些人会有血压低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平日里导致血压低的原因有哪些吗?生活中有哪些方法能够有效的预防血压低的现象呢,血压低不能吃什么食物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血压低的原因

  (1)心脏疾病:罹患心不全、心肌梗塞、大动脉瓣狭窄症时,都会影响心脏搏出血液的功能,使心脏输送血量减少,以致循环障碍而引起低血压。

  (2)末稍血管扩张:因细菌或毒素侵犯末稍血管,使血管失去收缩功能,导致血管扩张、血压下降,产生循环 障碍性低血压。

  (3)暂时性大失血:因手术、外伤的大量出血,使体内循环的血液量骤减,而引起暂时性低血压。

  (4)甲状腺机能低下:甲状腺机能减弱时,会出现气力减退、身心疲惫、畏寒、皮肤乾燥等现象,而引起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5)艾狄逊氏症:罹患此症会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使患者出现皮肤变黑、恶心、呕吐及低血压等症状。

  预防低血压的方法

  专家介绍,预防低血压的方法可以参考以下几种:

  1、晚上睡觉将头部垫高,可减轻低血压症状。

  2、早上起床时,应缓慢地改变体位,防止血压突然下降,起立时不能突然,要转身缓缓而起,肢体屈伸动作不要过猛过快,例如提起、举起重物或排便后起立动作都要慢些。

  3、洗澡水温度不宜过热、过冷,因为热可使血管扩张而降低血压,冷会刺激血管而增高血压。常淋浴以加速血液循环,或以冷水,温水交替洗足。

  4、对有下肢血管曲张的老人尤宜穿有弹性的袜子、紧身裤,以加强静脉回流。体格瘦小者应每天多喝水以便增加血容量。

  5、不要在闷热或缺氧的环境中站立过久,以减少发病。

  6、少量多餐,不宜吃得过饱。餐后不要马上活动,可适当休息(约30-60分钟)后再站起行走或干其它事。同时要多饮水,每日至少喝2~-升。

  7、运动锻炼可改善人体对血压的调节,持之以恒的运动有助于减少低血压发生,但应注意运动量不宜过大,也不可做体位变动过大的运动,以步行、慢跑、游泳等项目为宜,运动后应无气喘,心率不超过110次/分钟。

  8、忌食生冷及寒凉、破气食物,如菠菜、萝卜、芹菜、冷饮等。千万不要吃玉米等类降血压食物!低血压病人宜选择高钠(食盐每日宜12-15克)、高胆固醇的饮食,如动物脑、肝、蛋黄、奶油、鱼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随之增加,动脉紧张度增强,血压将随之上升。

血压低不能吃什么 血压低的原因 预防低血压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