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的危害不容小觑(2)

  2、视力、听力下降

  患有低血压,身体可能会出现其他功能下降,例如听力、视力下降,加重或引发老年性痴呆症,严重的还可能会因为跌倒导致骨折的发生,从而影响正常生活。

视力、听力下降

  3、诱发心脑血管

  有数据表明,有家族遗传的人和体质比较的女性,在年纪大的时候发生低血压的几率是非常高的。这些人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后,会因为换了一个体位而出现晕厥等症状。比如说,躺在床上突然坐起来,长时间蹲着突然站起来等等,都会是血压下降很多,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低血压的症状

  疲乏无力

  虽然说高血压的情况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其实低血压也是一样的,低血压患者会有疲乏无力的症状表现,特别是在早上的时候,经常会有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的情况,经过午睡或者是休息之后就会有好转,不过到了下午或者是傍晚的时候又会感到乏力,这种倦怠感与平时工作或者是活动所消耗的体力是不相称的,也就是这样的乏力并不是因为过度而引起的,很有可能与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引起过多肌肉收缩不协调,不恰当的消耗而引起的。

低血压患者会有疲乏无力的症状表现

  头晕

  当然低血压的情况还会引起头晕的症状,头晕也是低血压患者不适症状的主诉,头晕症状一般是在紧张脑力或者是体力活动之后比较明显,头晕的性质与程度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会表现为颞顶区或者是枕下区隐痛,还有可能会呈现出剧烈的搏动性疼痛或者是麻木性的疼痛,头晕的轻重程度是不一样的,轻度的患者会有两眼发黑,严重的话有可能会失神,甚至是会倒地,经常会在突然变化,特别是在蹲位突然站起的时候突然发生的。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低血压的危害和低血压的症状,发现自己的血压变低了之后千万不能忽视,平时要多加注意,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及时就医。平时还要多加运动,保持健康的饮食,都能有效的降低低血压带来的额危害。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