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痔疮的5种原因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俗话是“十人九痔”,可见痔疮的发病率,那么痔疮是怎么引起的呢?得了痔疮之后会让人寝食难安,得了痔疮怎么办呢?痔疮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手术后吃什么好得快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⑴与人体的直立状态有关

  人体的肛门直肠处于躯体的下部,人经常是站着或者坐着的状态,肛门相对于心脏来说,位置比较低,由于重力的问题,肛门直肠的血液回到心脏比较困难,所以容易形成痔疮,但是动物和人的结构不一样,所以很少听说过动物生痔疮。

人体的肛门直肠处于躯体的下部

  ⑵与痔静脉无瓣膜有关

  人体其他部位的静脉都有很多瓣膜,就像是血管中的阀门开头让血液只能朝一个方向流动,不能回流。但是,肛门部位的痔静脉中没有瓣膜,血液容易滞留在局部,导致局部血管曲张,逐渐形成痔。

  ⑶与感染因素有关

  在对痔疮做切片检查时,能发现有炎症,所以有的医者认为形成痔疮的原因是痔静脉丛的感染和血栓。因为血管的周围出现炎症,从而使痔静脉丛那里的的血管壁变得更脆、更薄,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痔疮。这是医学临床上的一种解释。

  ⑷与便秘和排便时间过长有关

  当干硬的粪块进入直肠壶腹部时,对直肠壁和肛管上部施加一定的压力。而处于硬便和直肠、长管肛层之间的痔上动静脉受到粪便的挤压,静脉压力低,且没有弹性,因此血液回流容易受阻。

  ⑸与饮食有关

  饮食中纤维素过少会导致便秘,饮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会刺激肛门直肠充血和局部血液循环障碍,久而久之则会形成痔。

饮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会刺激肛门直肠充血和局部血液循环障碍

  此外,痔疮的形成还可能与职业、遗传、年龄、性别等有关

  得了痔疮怎么办

  一、调节饮食勿大便干燥

  首先保持大便通畅,应多食青绿蔬菜、新鲜水果等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品,可以增加胃肠蠕动,润肠通便,排出肠道的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质。此外饮食不宜过多、过饱,以免因大便干燥,排出困难而加重痔疮。

得了痔疮怎么办 痔疮手术后吃什么好 痔疮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