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发炎怎么办 预防痔疮就要这样做

  现在坐着办公的人越来越多,由于久坐和其他的不良生活习惯,痔疮成了非常多发的疾病。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而言,如果经历过怀孕生子的话,多数也会患上痔疮。那么痔疮发炎的时候怎么办呢?怎样去缓解?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你!

  痔疮发炎怎么办

  药物治疗

  对于内痔,还有很多医生喜欢采用药物治疗,谎称没有痛苦,治疗彻底,其实药物治疗无非是一些止痛消炎药之类的,并且带有很强的腐蚀作用,对于内痔不仅没有治疗作用,而且长期服用,还易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

  结扎法

  以药线或粗丝线,或胶圈结扎痔核根部,阻断痔核血液供应,使之缺血干枯、坏死而脱落,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冷冻疗法

  冷冻疗法通过特制探头与痔块接触,达到使痔组织冻结、坏死、脱落,以后创面逐渐愈合。如能正确掌握冷冻深度及范围,疗效良好。但是术后疼痛时间长、伤口愈合缓慢,复发率高。

  如何预防痔疮

  生活要有规律

  多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有益于血液循环,促进胃肠蠕动,改善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的发生。

  避免久坐久立

  如果长期的坐着不动,那么身体的血液循环就会非常差,从而导致肛门周围的血液也流通部顺畅,导致痔疮的形成和发作。

  所以除了必须坐着的时间之外,建议大家尽量多走动。可以在下班之后每天散步半个小时,周末休息的时候锻炼一个小时,这样就能起到不错的预防作用。

  注意孕产期保健

  妇女妊娠后,子宫膨大影响痔静脉回流,易诱发痔疮,且孕期一般活动较少,引起大便干燥而诱发痔疮产后大量血液流失,肠道干枯少津便干便秘,加重或诱发痔疮。

  因此孕期应适当增加活动,避免久坐久立,每次便后用温水熏洗肛门局部,改善血液循环,产后宜多食一些富含津汁食物,如蜂蜜等,防止大便干燥、便秘,引起痔疮。

  自我按摩

  按摩也是一个预防痔疮的方法,在我们的尾骨尖前面有一个穴位叫做长强穴,按摩这个穴位就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痔疮的作用。

如何预防痔疮 痔疮发炎怎么办 痔疮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