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吃什么好 这样治疗低血压效果好

  很多人都出现过低血压的情况,有的人也认为低血压不是什么大病,低血压有什么危害?如果出现低血压的情况吃什么好?我么很多人在出现低血压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低血压怎么治疗好呢?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低血压吃什么好

  血压低的人,大家应该都知道,在患有低血压的时候,一定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像是莲子、桂圆、大枣这类就比较适合。

  中医方面来说,如果出现气血亏损,则有脸色萎黄、头晕目眩的正在出现,之后会出现记忆力减退,失眠的情况。那么一定要注意补充养气食物。

  血压低,要特别主要补铁,要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像是猪肉,动物内脏、虾、豆类、牛奶、动物肝、血制品等等。

  血压低,还要健补肾脾。脾肾不合,心血自亏。可以多食利脾健胃食物,比如山药、芡实、薏米、茯苓,此四味是补脾圣品组合。

  高血压的人不能多吃钠、胆固醇高的食物,而低血压的人恰好相反,要努力多食那些。如奶油、鱼籽、动物脑、肝、骨、骨髓,等。

  血压低要多食含蛋白质、铜、叶酸、Vb12、Vc多的食物,这些东西都是极佳的造血原料,除了上面说的肝、奶、豆类、鱼类以外,蛋黄、贝类、红糖及新鲜果蔬里面含量较多。

  常年低血压,可以考虑进补一些药用补品,如西洋参、阿胶、人参、雪蛤油、鹿胎膏,当归、田七等。这些药用补品用来炖食羊肉、鸡肉、猪肉,蛋类,或者单独吃,煮红糖水服用,都超级有效果。

  有时候血压低也可能因为没有食欲,少纳不饱而起,这时候可以吃些醋,山楂、生葱生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引起食欲,增加进食量经升压。

  低血压的危害

  只要血压的收缩压低于100mmHg,就属于低血压。低血压的主要症状为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疲劳、脸色苍白、消化不良、晕车晕船等。如果病情较严重,患者还可能出现直立性眩晕、四肢冰冷、心悸、呼吸困难、发音含糊,甚至昏厥。这是由于患者的血压下降,导致血液循环缓慢,远端微血管缺血,并影响到组织细胞氧气和营养的供应,以及二氧化碳和代谢废物的排泄,甚至会影响大脑和心脏的血液供应。

  长期低血压可使机体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包括视力、听力下降,记忆减退,诱发或加重老年性痴呆,头晕、昏厥、跌倒使骨折发生率大大增加。另外会导致乏力、精神疲惫、心情压抑、忧郁等情况经常发生。

  据国外专家研究低血压可能导致脑梗塞和心脏梗塞。直立性低血压病情严重者,每当变换体位时血压迅速下降,发生晕厥,导致被迫长期卧床不起。另外长期低血压也可诱发心肌缺血等。

  虽然低血压多数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如果不能很好的预防还是对于我们的生活会造成一些影响。那么我们该如何来预防呢?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预防方法供大家参考。

  如何预防低血压

  1、运动预防低血压

  (1)双脚分开站立,双手握拳向前伸出。从腹部深处发力,一边发出“哈!哈!哈!”的叫声,一边将双手的大拇指伸入拳头内,并用力紧握约15次。

  (2)双腿伸直坐在床上,上体前倾,双臂向前平伸,尽量用双手去够双脚,重复5次,动作不能太快,缓慢进行即可。

  (3)坐在椅子上低头弯腰,双手握拳,用靠近小指一侧的拳部,敲打足三里穴(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四横指处。找穴时左腿用右手、右腿用左手,以食指第二关节沿胫骨上移,至有突出的斜面骨头阻挡为止,指尖处即为此穴),约30次左右。

  (4)手臂从身体两侧向头上方举起,双手相握,再慢慢伸直手指,随后吸气,同时双臂从两侧放下还原。

  (5)仰卧,双臂放于体侧。吸气,双膝弯曲,然后并拢上举,尽量触及胸部,恢复时呼气。重复5—6次。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怎么治疗 低血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