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症状 有这些症状说明患了颈椎病

  近几年,颈椎病患者的数量越来越多,那么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得了颈椎病会压迫到神经,颈椎病压迫神经的症状有哪些呢?如果患了颈椎病我们可以通过锻炼来缓解,那么颈椎病的做好锻炼方法有哪些呢?

  颈椎病的症状

  (1)颈部症状:颈项部疼痛,颈部僵硬感、颈部强直、活动受限、颈部肌痉挛、颈活动困难、有捆绑感、“发纣”、颈部胀筋感、“落枕”感等。头部常偏向一侧、抬头、低头困难、旋转困难。

颈项部疼痛,颈部僵硬感

  (2)记忆力障碍:记忆力明显下降、丢三落四、到此位忘记做此事、昨天的事情记不清楚、甚则是否吃饭都不能记忆。

  (3)下肢症状:患了颈椎病的人群会出现下肢放射性疼痛,还会出现冷、麻、凉、或者是无力、站立困难、行走困难的症状,活动到颈椎的时候会加重,休息之后会有多缓解,在早上起床期间会加重,稍微锻炼之后会有所缓解。有时候还会和天气有很大的关系,天气不好的时候会加重。

  (4)眼部症状:不能睁眼,只能闭目平卧,眼胀、眼沉、睁眼无力、伴视物不清、视力减弱、眼前闪光、暗点、视野缺损,在颈部过度活动时出现眼痛、眼肌痉挛、一过性失明、结膜充血等症状。

  (5)头痛:放射痛、窜痛、麻痛、胀痛、沉痛、热痛、凉痛、局部痛、前额痛、两侧痛、巅顶痛、轻痛、中痛、重痛,重则“碰墙”止痛,甚则呕吐。

  (6)头晕目眩:头痛、眩晕、甚则恶心、呕吐、一过性失明伴头昏、头沉等,甚则有欲晕倒的感觉或突然晕倒、过后苏醒、已如常人。

  (7)上肢症状:肩部、手臂、背部的麻木、疼痛、运动和感觉障碍、痛觉过敏、有触电感,手指麻木或蚁行感、手部无力、沉重感、持物不稳、震颤麻痹等症状、上肢肌萎缩、肩周活动受限。

肩部、手臂、背部的麻木

  (8)心脏:心悸、心慌、气短、胸闷、憋气、思想恐惧感、心前区疼痛等颈性冠心病的表现(心电图无相应的改变)。

  (9)高血压:血压升高、头晕、头痛、视物模糊、甚则恶心、呕吐等症状。血压升高、没有规律、忽高忽低、药物降压降之又升、升之又降、或治疗后血压降至过低等。

  颈椎压迫神经的症状

  1、上肢疼痛无力

  上肢疼痛无力是由于椎间压迫神经根引起的,可同时伴有躯体两侧疼痛。

颈椎压迫神经的症状 颈椎病的最好锻炼方法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