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蛀牙 生活中的这些细节要注意

  口腔疾病的种类多种多样,要说其中多发、人们了解的一种那么一定就是蛀牙了。很多的孩子都会有蛀牙的情况,如果不及时的修补会一直持续到成年之后。那么怎样预防蛀牙?牙疼怎么缓解?想知道就继续往下看文章吧!

  怎样预防蛀牙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每天至少应该刷牙两次,但是有些人只在早上刷牙,其实晚上刷牙更加重要。因为经过了整整一天的进食,牙齿上面已经残留了非常多的细菌和污垢,如果不刷牙就睡觉,那么一整夜你的牙齿都在受到细菌的“折磨”。

  因此应该注意在早晚都要认真的刷牙,如果有条件的话,应该在中午吃饭之后也进行刷牙。或者是吃了零食之后及时的漱口,用漱口水或者是清水漱口都可以。及时的冲走残留的食物,对于牙齿健康很有帮助。

  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

  选用适当的牙刷,且刷牙时不需太用力,否则会刷坏牙齿的珐琅质。刷牙时要由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侧,使牙面及牙龈都能被刷到。

  使用牙线

  当有食物卡在牙齿中间的时候,记得要使用牙线而不是牙签。因为牙签的尖端比较锋利,不小心就会戳破我们的牙龈,而且牙签比较粗,经常使用会导致牙缝变大。牙线就没有上述提到的两个问题,因此更加建议使用牙线。

  少吃零食

  尤其是甜食,吃零食会影响正餐的进食,也会使食物残留在牙齿的时间拉长,而使腐蚀牙齿的微生物得以生长,加速牙齿的损害。

  均衡饮食

  在饮食中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之类的食物。

在饮食中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之类的食物

  定期口腔检查

  每半年作口腔检查,可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窝沟封闭剂

  在磨牙、双尖牙的窝沟处涂封闭剂,可以防止微生物和食物碎屑在窝沟的堆积,从而预防窝沟龋的发生。

  牙疼怎么缓解

  1、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怎样预防蛀牙 牙疼怎么缓解 预防蛀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