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的原因 小心这个疾病会引起头晕(2)

  亦可引起头晕、心慌、虚弱感,在空腹或用力时可有震颤,有时出现抽搐,意识丧失等。情绪紧张或过度换气时,由于二氧化碳排出量增加,可出现呼吸性碱中毒,脑细胞缺氧,引起头晕、乏力,患者并感到面部和手足麻凉,间或有恍惚感。

  头晕怎么办

  自制枕头

  经常头晕的人可以准备适量的夏枯草、菊花,把它们一起装到枕头里面,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拿来枕着,可以帮助有效预防和缓解头晕症状。

经常头晕的人可以自制枕头

  用手指梳头

  我们可以用手指梳头,这样梳头可以起到对头部起到按摩的作用,梳的时候力度轻一些,每天可以用手指梳头三次,每次梳大概一百次左右,这样做对于头晕的的症状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用热水泡手

  在感觉到头晕时,可以准备一些热水,然后把两只手一起放进去泡泡,水可以 烫一些,以自己可以承受的高温度来泡,一般泡三十分钟。泡手可以使手部的血管扩张,这样脑部的供血负担就会减轻,头晕的现象也能缓解。

  增强免疫力

  如果平常频繁出现头晕的症状,应适当多锻炼来使自己的免疫力得以增强,另外还可以吃一些有营养的东西,比如含有蛋白质、铁质丰富的东西,可以多吃肉类、蛋类、菠菜、牛奶等。

  卧床休息

  在头晕发作的时候需要卧床休息,以免脑部转动过多而导致头晕症状加重,另外头晕严重还有可能会摔倒,躺在床上休息才可以避免因为摔倒而受伤。

  不要熬夜

  熬夜会导致人的脑部得不到足够的休息,如果偶尔熬夜倒也还好,但要是经常熬夜,一直都休息不够,那就容易头晕,而且还可能引发其他疾病,使健康受损。

熬夜会导致人的脑部得不到足够的休息

  头晕吃什么

  1、核桃:头晕患者可以经常多吃一些核桃: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使脑的结构物质完善,从而使人具有良好的脑力。所以人们都把它作为健脑食品的首选。

  2、木耳:含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是补脑佳品。

  3、鱼:无论是咸水鱼或淡水鱼,均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特别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使脑血管通畅。

  4、牛奶:含有蛋白质、钙等,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氨基酸。通过饮食的调理,可以缓解我们的头晕头痛的症状。

  结语:上面为大家介绍了头晕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了解什么情况会导致头晕了,在平时能避免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如果有头晕出现,要及时的治疗,还要在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头晕吃什么 头晕怎么办 头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