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危害 头晕目眩注意这个疾病找上你

  贫血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贫血对我们的身体有伤害,贫血的危害是什么?治疗贫血饮食方面一直有不错的效果,贫血吃什么好?患有贫血的朋友,身体各方面的机制也会下降,贫血怎么办?大家一定要继续看哦。

  贫血的危害

  1.脸色苍白

  贫血患者面色会和正常人有所不同,没有平时那么红润,会显得比较苍白,生活中也会出现精神萎靡的情况,会一直感觉比较累,不管睡了多久还是有有劳累出现。

贫血患者面色会和正常人有所不同

  2.月经稀少

  女性朋友如果有贫血的情况出现,那么月经的量会变少,也很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这个时候女性的免疫能力会下降,身体抵抗力严重变差等情况。

  3.头晕目眩

  头痛,头晕,目眩是贫血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也是贫血对人体造成的主要伤害之一,如果贫血的情况比较严重,很有可能也会导致神志模糊,肢体麻木,感觉障碍等现象的发生。

  4.消化功能削弱

  在患有贫血症时还会导致消化功能的削弱,会出现比如食欲减退,腹部胀痛,恶心等,还会有吸收较差,还会出现腹泻等危害。

  5.新陈代谢造成影响

  一旦患得贫血症,体内的血红蛋白就会逐渐减少,血液的输氧能力就会因此降低,那么就会造成细胞组织的缺氧,缺氧就会造成身体不能有足够的氧来维持人体的新陈代谢。

  贫血吃什么

  1.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

  包括动物性食物:动物肝脏、瘦肉、蛋黄等;植物性食物:海带、黑芝麻、菠菜、黑木耳、黄豆、黑豆、紫菜、大米、玉米、麦芽等;水果类:李子、桃、杏、苹果等。

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

  2.足量的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饮食可促进铁的吸收,也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必需物质,如肉类、鱼类、禽蛋等。

  3.常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

  如橘子、山楂、西红柿、苦瓜、青柿子椒、青笋等。维生素C有参与造血、促进铁吸收利用的功能。上述食物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调配,尽量做到食物的多样化。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