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碍的表现 睡眠障碍竟有这么多危害

  人的一生很长的时候都处于睡眠中,睡眠对于人的健康是很重要的,睡眠不足也会引发很多的问题,但是有的人患有睡眠障碍,睡眠障碍的表现有哪些?睡眠障碍对身体有很多的危害,那么睡眠障碍的危害有什么?很多人患有睡眠障碍都在积极地治疗,睡眠障碍症的治疗有哪些?

  睡眠障碍的表现

  轻度睡眠障碍

  偶尔发生,对生活质量影响还不大,只是影响精神状态,自身感觉到疲惫。在经历到压力、刺激、兴奋、焦虑、生病或者睡眠规律改变时都会有短暂性睡眠障碍障碍。这类睡眠障碍患者加强自我锻炼和心态调整,一般会自我改善。

只是影响精神状态,自身感觉到疲惫

  中度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持续时间超过3天,伴随一定易怒、焦虑、疲乏等,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并加重或诱发心悸、胸痹、眩晕、头痛、中风病等病症。中度睡眠障碍由于不太容易通过自我调节恢复,所以要抓紧时间治疗。

  严重睡眠障碍

  严重的睡眠障碍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有的患者睡不着就会吃安眠药,时间长了就会对安眠药产生很大的依赖感。长期的服用安眠药又可能会导致一系列的疾病,比如说焦虑症、抑郁症等等。有的患者的病情可能会维持很久,有的人有压力的时候就会出现睡眠障碍,就像是习惯一样。

  睡眠障碍的危害

  1、引起健忘

  失眠引起的危害常见的可能就是健忘了,这是由于失眠使脑功能活动受到影响所致。并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

  现代研究证明,人的皮肤健美与其睡眠状态密切相关。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晕,脸色晦暗,面颊有色斑,皮肤松弛皱褶。

  3、引起肥胖

  一般人以为睡眠好的人容易发胖,但研究结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时有助减肥,而长期睡眠不足者变胖的机会大大增加。

而长期睡眠不足者变胖的机会大大增加

  4、还会引发其他疾病

  临床资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为严重的就是导致多种疾病的患病风险上升,如心脏病、高血压、老年痴呆、更年期综合症以及抑郁、焦虑障碍等。

  睡眠障碍症的治疗

  嗜眠病

  嗜眠病也是一种神经性的睡眠障碍,患者随时都有可能会睡着,很多的睡眠时间是在做梦,很少会进入深度的睡眠。他们很难保持长时间的情形,及时清醒之后又会进入睡眠状态,体力也不能很好地恢复。还有一种症状是猝倒,在经历了强烈的情感打击之后出现的一种症状,快速的进入睡眠的状态,不会苏醒。

睡眠障碍症的治疗 睡眠障碍的危害 睡眠障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