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溢血的表现 发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小心

  脑溢血是脑卒中的一种,属于比较严重的一种情况,在急性发作的时候会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丧命。因此了解脑溢血,是很重要的。它不仅仅发生在老人身上,现在有些年轻人也会出现脑溢血。脑溢血的表现是什么?脑溢血是怎么回事?脑溢血怎么治?一起来看看!

  脑溢血的表现

脑溢血的表现

  1.运动和语言障碍

  我们人类的运动和语言能力都是受到大脑控制的,当大脑的功能不正常的时候,自然语言和运动都会受到影响了。平时说话很正常的人,这个时候可能会表达不清楚自己的意思或者言语很含糊。运动上面主要是不能很好的走路,可能偏瘫。

  2.呕吐

  约一半的患者发生呕吐,可能与脑出血时颅内压增高、眩晕发作、脑膜受到血液刺激有关。

  3.意识障碍

  患者一旦出现脑溢血很有可能会变得失去意识或者是意识出现障碍,不能保持清醒,出现昏迷或者是嗜睡的情况。意识出现障碍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具体会有什么程度的障碍,主要是取决于脑溢血的速度和部位等,每个人不相同。

  4.眼部症状

  瞳孔不等大常发生于颅内压增高的患者;还可以有偏盲和眼球活动障碍,如脑出血患者在急性期常常两眼凝视大脑的出血侧。

  5.头痛头晕

  头痛和头晕是患上脑溢血的朋友先出现的表现,因为脑内的压力不断的增加,因此会感觉整个头都很疼。当患者的小脑还有脑干有出血情况的时候,往往头痛和头晕的情况就很明显了。

  脑溢血是怎么回事

  1、高血压病

  高血压是脑溢血主要的病因。脑溢血的发生是在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的基础上,脑内穿通动脉上可形成许多微动脉瘤,主要分布在大脑基底节的豆纹动脉、桥脑、大脑白质和小脑。

当血压骤然升高时,微动脉瘤可能破裂而出血

  当血压骤然升高时,微动脉瘤可能破裂而出血。或由于长期高血压对脑实质内穿通动脉管壁中的内膜发生玻璃样变性或纤维样坏死,在血压或血流急剧变化时容易破裂出血。

  2、脑血管淀粉样变

  又称“嗜刚果红血管病变”,异常的淀粉样物质选择性地沉积于脑皮质及软脑膜的中小动静脉的中膜和外膜,年龄愈大愈好发。由于脑皮质和软脑膜易发生脑血管淀粉样变,故该病变所致的脑溢血总发生于脑叶,大脑半球深部组织、脑干和小脑很少受累。CT片上表现为不规则斑点状高密度阴影为其特点。

脑溢血怎么治 脑溢血是怎么回事 脑溢血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