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亏的表现 头晕耳鸣可能是这个病

  肾亏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患有此病身体方面会有所表现。患病如果严重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肾亏的人在饮食方面要做出调节,这个时候吃什么?我们知道得了肾亏会身体有伤害,那么应该怎么办?下面就详细的进行解答。

  肾亏的表现

  1.腰痛

  腰痛是肾亏的主要表现症状,很多人会出现肾亏主要是因为,久病体虚或者是疲劳过度导致,患病比较轻的朋友会感觉到轻微的腰痛,如果患病严重会感觉自己的脚后跟都疼痛,在平时肾亏的朋友应该多注意保养自己的腰部。

腰痛是肾亏的主要表现症状

  2.头晕耳鸣

  肾亏患者出现眼睛发花、天旋地转、恶心呕吐都是比较正常的一种症状,这个症状很多人应该都会有,但是肾亏的朋友出现头晕患者还常常伴有耳鸣,如果一直不能缓解很有可能会导致耳聋。引起头晕耳鸣的原因就多与肝肾有关系。

  3.失眠多梦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脏器,肾能滋养和温熙其它脏腑,如果它病了并且一直得不到好的治疗,就会伤及肾脏。我们要知道很多的慢性疾病都会是伴随着肾病的,像是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气管哮喘、高血压等。

  4.畏寒肢冷

  感到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就是“畏寒”,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就是“肢冷”,“畏寒肢冷”多伴有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口淡不渴等肾虚病症。

  5.哮喘

  肾脏有纳气功能,由于肾虚不能纳气,人往往会出现喘息气短、呼多吸少,感到难以畅快呼吸,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喘息加重、冒冷汗等症。

  6.夜间多尿

  如果起夜次数超过2次以上,或是尿量超过一天的四分之一,严重者甚至是夜尿一个小时一次,尿量接近或者是超过白天尿量,出现这类情况属于“夜间多尿”。白天小便正常,夜间尿多等症状,多是由于肾气虚弱所致。

  7.便秘

  便秘的人常常会因为排便困难导致肛裂、痔疮等,影响生活、工作,令人苦不堪言。虽然,便秘是因为大肠传导功能失常所致,但其根源也是肾虚,中医上说“肾开窍于二阴,主二便”。大便的传导需要通过肾气的激发和滋养才能够发挥正常的作用。

便秘的人常常会因为排便困难导致肛裂

  肾亏吃什么

  1、黑米

  在我国古老的中药医学之中,食物是可以分为五种不同的颜色的,这五种颜色分别对应体内的五脏。其中肾脏对应的是黑色这个颜色。所以可以选择一些黑色食物,将平时的白米饭换成黑米饭,能够改善肾亏的情况。

  2、虾

  虾中富含营养,而且虾的肉质比较松软,摄入之后比较容易消化,对本来体虚而需要调养的人而言是非常好的选择。虾不仅是味道鲜美可口,而且具有较高的补益和药用效果。现代医学上普遍都成认,虾的味道甘甜,属于温性食物,并且能够益肾补精。凡是长时间体弱多病或者是气虚乏力的人,都可以选择虾作为自己的滋补食品。经常食用,身体状况会有明显的改善。

肾亏吃什么 肾亏怎么办 肾亏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