呕吐的原因 这几种情况可能会导致呕吐

  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想呕吐的情况,呕吐的原因有哪些呢?宝宝也会有呕吐的症状,宝宝呕吐怎么办?孕妇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会有呕吐的情况,孕妇怀孕多久会呕吐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呕吐的原因

  1、急性胃肠炎

  常见于前庭器官疾病,如内耳眩晕症,脑供血不足。恶心、呕吐,伴有剧烈的眼痛、头痛、眼部显着充血发红、瞳孔开大,应警惕青光眼。食后即恶心、呕吐,且多伴腹痛、腹泻,常见于急性胃肠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菌痢及阿米巴痢疾等。

常见于前庭器官疾病,如内耳眩晕症,脑供血不足

  2、急性胃扩张

  如果是这种情况,呕吐物会有酸味,还会有隔日的食物,有可能是幽门梗阻。如果是吃过就吐,而且呕吐物没有酸味,有可能是食管梗阻。呕吐物出现黄绿色的胆汁,这种症状有可能是十二指肠梗阻。如果呕吐物是早黑色的液体,有可能是急性的胃扩张。

  3、肠梗阻

  呕吐而不费力,进食即吐,吐出量不多,常因嗅到不愉快的气味或看到厌恶的食物而引起,属于神经官能症范畴。呕吐呈喷射状,常见于脑炎、脑膜炎等颅内压增高的病人。呕吐时呈满口而出状态,常见于肠梗阻。

  4、胃癌

  如果食物尚未到达胃内就发生呕吐,多为食道的疾病,如食管癌,食管贲门失弛缓症。食后即有恶心、呕吐,伴腹痛、腹胀者,常见于急性胃肠炎。阿米巴痢疾等。呕吐发生于饭后2-3小时,可见于胃炎、胃溃疡和胃癌。呕吐发生于饭后4-6小时,可见于十二指肠溃疡。

  5.身体功能异常

  如果发生全身性感染或代谢障碍等情况时,常伴有发热、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中毒症状。

常伴有发热、食欲减退、恶心

  6.脑神经系统疾病

  如发生颅内高压症状、脑膜刺激征或颅内占位性病变,能引起中枢性喷射性呕吐,呕吐前并不恶心,但伴有头痛、嗜睡、昏迷、惊厥等其他神经性症状。

  7.中毒

  毒物对胃肠道局部刺激及毒物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而导致呕吐。

  宝宝呕吐怎么办

呕吐的原因 宝宝呕吐怎么办 怀孕多久会呕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