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是怎么回事 可能导致头晕的8种因素

  很多人都有头晕的经历,头晕的时候感觉周围的物品都在旋转,那么头晕是怎么回事?颈椎病患者也会经常感觉到头晕,颈椎病头晕怎么办?有些食物对于大脑和颈椎有一定的好处,经常头晕吃什么好?

  头晕是怎么回事

  1、头部病变引起的头痛,分为颅内疾病引起的头痛和颅外疾病引起的头痛。

头部病变引起的头痛,分为颅内疾病引起的头痛和颅外疾病引起的头痛

  2、脑部受伤症状:在过去数日内头部曾受过伤。头痛持续一天以上,或是受伤后有几秒钟失去知觉,一阵阵的头痛,记忆力丧失,呕吐。

  3、贫血也会导致头晕,有些老人经常会有乏力、头晕、脸色苍白等等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贫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身体的保健,就会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此外,消化不良和消化道出血等慢性的炎症疾病也会导致贫血。

  4、高血压患者除头晕之外,还常伴随头胀、心慌、烦躁、耳鸣、失眠等不适。

  5、心脏病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觉头痛、头晕、四肢无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脏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头晕。

  6、血粘度高、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足,发生容易疲倦、头晕、乏力等症状。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主要的是平时饮食结构的不和理。

  7、脑动脉硬化患者自觉头晕,且经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脑动脉硬化使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

  8、颈椎病常出现颈部发紧、灵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发麻、发凉,有沉重感。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是该病引起头晕的主要原因。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一、专业按摩

  如果有感觉到颈肩出现不舒服,不要自己随意的按摩,要寻找专业的理疗师进行按摩治疗,这样才能让其根据穴位按摩,不会因为乱按而让病情加重。

要寻找专业的理疗师进行按摩治疗

  二、保持良好的睡姿

  一天中很长一段的时候我们都处于睡眠的状态,只有睡眠好了,才会有精力工作学习,所以睡觉的时候要保持良好的睡姿。一般情况下是右侧睡,然后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枕头,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这样才能有效的较少颈椎病头晕的症状,患有颈椎病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三、使用热敷

  在头晕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毛巾敷于颈椎部,可以让血液流通,疏通下颈椎,从而改善因为颈椎而导致的头晕。或者是可以进行一些热理疗,如神灯照射等,都是通过将颈椎部位照射热而让血液流通来缓解头晕。

头晕吃什么好 头晕是怎么回事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