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的原因 吃这些食物能缓解头晕

  头晕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应该都出现过头晕,头晕的原因是什么?在出现头晕之后,我们在饮食方面也应该注意一些,头晕吃什么好?如果出现了头晕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头晕的原因

  1.神经系统病变

  如果出现了一些神经系统疾病会导致头晕出现,像是脑部的一些疾病。此外,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以及某些神经症的患者也会常常感到头晕。

  2.耳部疾病

  还有如果耳部出现病变,之后会引起平衡感失调,导致头晕出现。

  3.内科疾病

  还有患有一些内科疾病,像是因为高血压病、低血压病、贫血、感染、各种心脑血管病、中毒、低血糖等。

  4.感冒

  有时感冒可能会有头晕的症状。

  5.颈椎骨退化

  由于长期姿势或睡姿不良,造成颈椎增生、变形、退化,颈部肌肉扯紧,动脉供血受阻使脑供血不足,是头晕的主要原因。常颈部发紧、灵活度受限、偶有疼痛、头皮手指发麻、发凉,肩痛,有沉重感,甚至伴有恶心、心慌等症状。

  6.贫血

  如有头晕伴有乏力、面色苍白的表现,应考虑贫血的可能性。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患者均可继发贫血。

  7.血黏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增高,血流缓慢,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容易发生疲倦、头晕、乏力等症状。目前该类疾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

  8.脑动脉硬化

  患者自觉头晕,且经常失眠、耳鸣、情绪不稳、健忘、四肢发麻。脑动脉硬化使脑血管内径变小,脑内血流下降,产生脑供血、供氧不足,引起头晕。临床特点是头晕、睡眠障碍、记忆力减退三大症状,还有顶枕部头痛、轻瘫、言语障碍情绪易激动等表现,一般病情缓慢发展,此类头晕的特点是在体位转变时容易出现或加重。

  头晕吃什么好

  赤小豆

  赤小豆是一种清热解毒的食物,可整粒食用,或用于煮饭、煮粥、做赤豆汤。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头晕吃什么好 头晕怎么办 头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