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头晕的原因 头晕时可以这么做

  老人因为年纪大了,有时会经常会感到头晕,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老人的身体没有年轻人结实,在生活当中应该多注意保养身体,老人吃什么水果是非常好的呢,当老人头晕的时候,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头晕的状况呢,一起来看看吧。

  老人头晕的原因

  1、血小板增多症、血粘度高

  如果老人有高血脂症会引起头晕的现象,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的不合理,经常吃一些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欲,还有缺乏运动,都会导致高脂血症,从而会引起血液的粘度增加,使血液流速变慢,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产生困倦、头晕、乏力等症状。

  2、心脏病

  如果老人患有心脏病,比如冠心病,在冠心病的早期,可能没有胸闷、心悸、气短等不适症状,但有时会感觉头疼、头晕,精神不振、无力等现象。引起头晕的主要原因是心脏冠状动脉发生了粥样硬化,导致管腔变细变窄,心脏供血不足,引起头晕。

  3、脑动脉硬化病

  当老人感到头晕的时候,可能是患有脑动脉硬化,会感到头晕,失眠、耳鸣、四肢发麻等现象。那是因为脑动脉硬化会使脑血管的内径变小和变硬,导致脑内血流速度下降,脑部的供血和供氧不足,形成头晕的现象。

  4、颈椎病

  常颈部发紧、灵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发麻、发凉,有沉重感。颈椎增生挤压颈部椎动脉,造成脑供血不足,是该病头晕的主因。

  5、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除头昏之外,还常伴随头胀、失眠、焦躁、耳鸣和心慌等不适。

  6、贫血

  老人如有头晕、乏力、脸色苍白的表现,应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盆血。健康状态下,老年人体内造血组织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质和量已有所下降,红血球本身的老化,使其对铁的利用率大不如前。因而,老年人假使不注重营养保健,极容易患贫血。另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老年病人均可继发贫血。

  老人头晕怎么办

  1、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压、健脑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与维生素B1合成“蒜胺”食用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化为更多的能量供应大脑所需,缓解脑供血不足头晕症状。

  2、白果对老年人来讲是极好的。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

老人吃什么水果好 老人头晕怎么办 老人头晕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