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的原因 这些情况都会引起心绞痛

  心绞痛是常见的疾病,患病之后身体会有一些表现的症状。在生活中导致心绞痛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这些因素。得了心绞痛严重的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健康,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心绞痛的原因

  1、血液浓缩

  血液浓缩是导致心绞痛的一个原因,很多人为了减少晚上起夜的次数,在晚上或是睡觉之前都不敢喝水,还有老年人的肾脏浓缩功能比较差,本身夜尿就比较多,这样就会导致血液浓缩和粘稠加大了循环的阻力,心脏的负荷比较重,就容易引起心绞痛。

血液浓缩是导致心绞痛的一个原因

  2、饮食不节制

  现在很多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喜欢吃的东西一直吃,如果在平时经常吃肥肉或是油腻的食物,还有大量的吸烟喝酒都会伤害我们的脾胃,这样就会失去很多的调节功能,时间一长就会让淤滞聚集在心脏,从而导致心绞痛痛感。

  3、没有引起重视

  很多人得了心绞痛没有及时的意识到危害性,认为自己的身体素质非常好,这样就会缺乏对心脏病的防范,如果患有心绞痛不能及时的进行预防和治疗,那么就会耽误疾病的治疗,让疾病对人体有更严重的危害。

  心绞痛怎么办

  (一)稳定型心绞痛的治疗

  1、一般治疗

  (1)治疗一些与本病同时存在的合并症;如严重贫血,明显超重,甲亢等。

  (2)控制和纠正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如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控制体重、戒烟。

  (3)调整生活方式:合理运动、避免劳累、生活规律。

  2、药物治疗

  常用的抗心绞痛药物有抗血小板药物(阿司匹林、氯比格雷等),硝酸脂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ACEI ),β受体阻滞,钙拮抗剂,调脂药等。

常用的抗心绞痛药物有抗血小板药物

  3、稳定型心纹痛非药物的治疗

  (1)冠心病的介人治疗(PCI)

  (2)冠状动脉搭桥术(CABG)

  不稳定型心绞痛治疗

  1、一般治疗包括解除病人顾虑,卧床休息,少食多餐等。

  2、抗缺血治疗,常用药物有硝酸脂类,β受体阻滞剂,钙拮抗剂。

心绞痛怎么办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