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的症状 腹胀恶心当心这个病找上你(2)

  5、燕麦片:全麦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如燕麦片可以让你的身体更有活力。他们的纤维含量也填补了你,这可以帮助你保持体重。

  6、核桃:这些坚果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研究发现,吃核桃的患有脂肪肝的人有改善的肝功能检查。

  7、鳄梨:鳄梨富含健康脂肪,研究表明它们含有可能减缓肝脏损伤的化学物质。它们还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帮助控制体重。

鳄梨富含健康脂肪

  8、牛奶和其他低脂牛奶:根据2011年对大鼠的研究,乳清蛋白含有丰富的乳清蛋白,可以保护肝脏免受进一步的损害,从而降低脂肪肝的发生概率。

  9、橄榄油:这种健康的油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烹饪比人造黄油,黄油或起酥油更健康。研究发现,橄榄油有助于降低肝酶水平和控制体重,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脂肪肝的危害

  1、肝功能下降:由于肝细胞负担了很重要的解毒、代谢体内废弃物的任务,当肠胃道吸收了糖类、蛋白质等养分后,会先收集到肝脏,经过处理后再释放出去。当这么重要的肝脏细胞被一大堆油脂塞满,可以想见的是,肝功能一定会下降。

  2、肝纤维化:平日做肝功能检查常听到的 GOT 、 GPT 等指数,反应出来的是肝细胞内的酶含量,当肝细胞被脂肪细胞撑破之后,这些酶就会释放出来,导致发炎反应。当然,每个人每天都会死掉一些肝细胞,这是自然现象,但每个细胞的修复都有限度,当肝细胞死的速度快又多,再生能力又比较差的时候,势必无法进行修复,这时身体就会用疤痕组织来修复,等到整个肝脏布满了疤痕组织时,后就会形成纤维化。

  3、肝癌:肝脏一旦纤维化之后,就表示肝细胞能产生的作用已经很低了,更严重一点就是肝硬化了,这时候,才会出现黄疸、腹水等情形,但却为时已晚了。临床统计发现,如果脂肪肝合并有肝指数异常的患者,肝纤维化的机率会比一般人来得高,未来转变成肝癌的机率也会大大提升。

  4、糖尿病:根据统计,20-75% 的脂肪肝患者合并有糖尿病,而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也有脂肪肝,当然这不仅是肥胖的问题,也与胰岛素抗性有关。糖尿病之所以与脂肪肝息息相关,原因在于当胰岛素缺乏时,除了血糖控制不良外,也会使脂肪代谢异常,容易出现高三酸甘油酯血症,也就容易发生脂肪肝了。当然患有脂肪肝的人,正是身体代谢脂肪的机制出了问题,降低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连带也影响血糖控制异常,就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5、高血脂:高血脂的发生与身体脂肪代谢异常有关,高血脂与脂肪肝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因果关系,有可能是因为血液油脂过高导致脂肪肝,但也有可能是脂肪肝先出现,然后才引发高血脂。不管发生的原因为何,绝大多数都与饮食太油、肥胖、热量过剩有关。

高血脂的发生与身体脂肪代谢异常有关

  6、高血压:因为血液脂肪酸与胆固醇过量,形成脂肪斑块堆积在血管壁上,血管壁除了变厚、变窄之外,也会伴随着失去弹性,因为血管壁变窄,血液便需要更大的压力才能流经全身血管,就会引起高血压。

  7、中风、猝死:当血管壁变窄、弹性变差,会引起程度不等的血流速度变慢或是血流量不足,轻者引起疲劳、头痛等症状;严重的话,会造成血管阻塞,若发生在脑部为中风,发生在心脏会引起心脏病、心肌梗塞或猝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脂肪肝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是脂肪肝导致的了,患有脂肪肝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少吃一些含有脂肪或是油腻比较高的时候,平时注意身体方面的锻炼。

脂肪肝吃什么 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