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有什么危害 居然会引起这问题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疾病,根据结石的大小不同来区分病情,结石大的一般较为严重,结石小的则病情较轻。肾结石患者常常在病发的时候会感觉到腹痛,其实危害还不止这些。肾结石有什么危害?肾结石不能吃什么?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结石有什么危害

肾结石有什么危害

  癌变

  肾结石严重的一个后果就是可能会导致癌变,虽然可能性较小,但是一旦发生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比较小的肾结石可以在体内自由的游走,可能会造成黏膜出血,而那些比较大的结石则可能会对尿路产生压迫,肾结石长期治疗不好就可能会癌变。

  感染

  有无感染对肾结石的治疗和防治有重要意义。尿路感染病人临床表现为发热、腰痛、尿中出现脓细胞。尿培养有细菌时,应同时做药敏试验。

  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肾结石的早期虽然没有症状,但是如果肾结石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导致结石停留在输尿管内,引起尿路阻塞。尿路一旦阻塞就会导致输尿管和肾盂的扩张、积水,严重的话还会影响肾功能。如果长时间堵塞,还有可能会使整个肾丧失功能,还是很严重的。

  肾组织为脂肪组织代替

  肾结石肾盂肾炎的肾组织萎缩后可为脂肪组织所代替。肾脏维持其原形但普遍缩小。肾包膜与肾的表面紧密粘连,肾组织萎缩而硬化。严重病例所剩肾组织极少,甚至完全消失。肾实质与肾盂肾盏间为灰黄色的脂肪组织所填充。

  导致肾功能衰竭

导致肾功能衰竭

  肾结石本身虽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可以引起很严重的后果。比如说,如果结石堵住了输卵管,那么就可能会造成肾脏的积水,然后引发感染。还可能会导致尿毒症,引发肾衰竭,肾脏的功能可能会一步步的,慢慢减弱。

  尿路感染

  结石本身是存在一些细菌的,如果不及时的排出,而是长期的留在体内,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感染的情况,结石对于排尿管如果产生了堵塞,那么就会造成尿路感染,严重的情况下引发败血症也是有可能的。因此结识应该要尽快的排出,不能小视。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有什么危害 肾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