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家长做到这几点很重要(2)

  (2)皮疹护理

  手足部皮疹初期可涂炉甘石洗剂,待有疱疹形成时可涂0.5%碘伏。若疱疹破溃的要避免沾水,防止感染,局部可涂擦龙胆紫或抗菌素软膏。

保持皮肤清洁,可用温水擦浴

  保持皮肤清洁,可用温水擦浴,穿宽松、柔软的衣物,并注意保持干爽。

  (3)发热护理

  1.解开衣物

  儿童腋下温度量了温度要是发烧的话,这时可解开儿童领口、外层的衣物,或者换上轻薄的衣服,有利于儿童散热,儿童也会舒适一些,减少哭闹。

  2.多喂水

  得了手足口病的儿童处于发烧的情况下,体内水分容易流失较多,家长可时不时的给儿童喂食一些凉白开,补充体内水分。另外多饮水也能带走一些热量,调节体温,让儿童舒适一些,还能促进排尿,排出毒素。

  3.通风散热

  在手足口病宝宝发烧的情况下,还要保证房间多通风,注意散热,衣着宽大,忌用棉被包裹。夏天可使用空调,室温控制在27℃左右,注意定时开窗通风,使房间空气对流。

  4.冷湿敷

  接着可将毛巾放入冷水中浸湿,拧成半干,敷在孩子的额头、面部、腋下或者腹股沟等大血管部位,每3—5分钟更换一次,可以降低血管温度,有利于患者退烧。

敷在孩子的额头、面部

  也可用毛巾包着冰块或者使用冰枕。特别是要冷敷额头,还可以保护大脑不被烧坏。

  5.贴退热贴

  儿童在发烧的情况下,还可使用退烧贴进行降温,一般家长给儿童贴一片退热贴粘在儿童的额头上即可起到降温的效果。

  总结:如果不小心患上了手足口病,家长应该首先隔离孩子,然后给孩子创造适宜的环境,观察孩子的病情如何,一般来说孩子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好转了。当孩子的病情加重或者是出现新的症状时,家长不能大意,必须及时带去给医生看。

手足口病如何治疗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 手足口的预防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