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的原因 想不到蛔虫会引起这个病

  胆囊炎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胆囊炎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注意预防,得了胆囊炎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有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胆囊炎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多注意,不能吃什么大家知道吗?下面会详细的介绍一下。

  胆囊炎的原因

  第一,胆囊结石。胆结石是导致胆囊炎的主要原因之一,患有胆结石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胆道梗阻,这样还可以导致胆汁瘀滞,如果我们的身体一旦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就会给细菌感染有机可乘,进而导致胆囊炎。

  第二,如果我们身体中的胆道有蛔虫那么是可能导致胆囊炎的出现。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人体的蛔虫钻入胆道中,就有可能会引起胆囊发炎,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身体的健康情况,平时注意饮食卫生。

胆道有蛔虫那么是可能导致胆囊炎的出现

  第三,细菌感染是导致胆囊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像是如果我们的肠道中有一些细菌,那么是很容易感染到我们的胆道的,像是厌氧菌,绿脓杆菌,葡萄球菌。在这其中比较常见的感染就是大肠感菌多为混合感染,如果细菌随血液流到了胆道就会造成炎症。

  第四,暴饮暴食。有一些人平时特别喜欢节食或者是特别喜欢暴饮暴食,其实这样的不良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高蛋白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就有可能会诱发胆囊炎。

  第五,免疫力低下。由于身体的免疫力低下造成胆道感染引起胆囊炎这种情况是因为患者出现了粘膜刺激,情况是比较严重的,会对身体健康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第六,还有一些人患上胆囊炎的原因是因为情志因素。如果一个人经常在日常生活中情志郁闷,肝胆郁阻,疏泄失司,那么就会造成胆囊炎。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1、含脂肪类食物

  胆道疾病的发作常发生在饱餐(尤其是油腻食物)后的晚上或清晨,这是因为消化脂肪需要大量的胆汁,而胆囊炎患者由于胆囊的炎症及胆内结石的存在,在胆囊急速收缩时会产生疼痛,如遇结石梗阻,则绞痛更为剧烈,并伴有恶心、呕吐。慢性胆囊炎患者在过食脂肪后,会出现隐痛,并有消化不良的表现,如嗳气、腹胀、厌食油腻等症。所以本病患者每日脂肪量应限/制在40~50克之间,应禁食肥肉、油炸鸡蛋、猪油、黄油、奶油等,好食用植物油。

  2、酸性食物

  醋、杨梅、山楂、柠檬等酸性食物可刺激胃及十二指肠分泌胆囊素,从而引起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3、过冷过热的食物

  过烫的食物或汤水,过冷的食物,如冰激凌、冰镇饮料、冰咖啡以及刚从冰箱中取出的食物,食入后会导致胆道括约肌的痉挛,从而引起胆囊区的隐痛或绞痛。因此胆囊病患者应禁食过冷过热的食物。

不能吃过冷过热的食物

  4、糖

  因糖可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胰岛素可使胆固醇增加,导致胆汁中胆固醇处于过饱和状态,促进胆结石形成。

  5、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茶、咖啡、辣椒、芥末、胡椒、花椒等均可引起胃和十二指肠分泌物增多,使缩胆囊素增加,导致胆道、括约肌痉挛,胆汁排出受阻而诱发胆绞痛,所以应禁食上述食品。

  6、高胆固醇食物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胆囊炎怎么办 胆囊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