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胆囊炎怎么办 这样做有效预防胆囊炎

  慢性胆囊炎曾经是一个比较冷门的疾病,但是近年来的发病率却是一直在上升,其实并不奇怪,因为肥胖和高脂肪饮食人群容易患上胆囊炎,而现在太多人不注意养生了。得了慢性胆囊炎怎么办?怎样预防?慢性胆囊炎有什么症状?一起来看看吧!

  慢性胆囊炎怎么办

如果有腹胀的情况及时的使用胃管进行减压,禁食

  1、非手术疗法

  非手术疗法主要是对症治疗,要让患者卧床休息,如果有腹胀的情况及时的使用胃管进行减压,禁食。另外患者往往会有缺水的情况,需要补液。假如疼痛的比较明显,甚至有痉挛的情况,则采取止痛手段。

  静脉联用有效抗生素,如庆大霉素、氨苄青霉素、氯霉 素、先锋霉素等;对80%~85%的早期病例有效。

  2、手术疗法

  ①急性胆囊炎

  一般主张经12~24小时积极的内科治疗,待症状缓解再择期手术。目前,一些医院已经开展急症保胆手术。

  ②慢性胆囊炎

  微创保胆手术是首选,极少数患者胆囊已经萎缩和癌变,应切除胆囊。

  3、综合治疗

  低脂饮食,口服利胆药,如硫酸镁、消炎利胆片、清肝利胆口服液、保胆健素等;应用熊去氧胆酸、鹅去氧胆酸、消石素等溶石;有寄生虫感染者应当驱虫治疗。

低脂饮食,口服利胆药

  怎样预防慢性胆囊炎

  1、注意饮食

  饮食上面要做到尽量的清淡,食材新鲜、有营养,做法上面尽量的简单。对于油腻的食物以及烤、炸的食物要尽量少吃,调味料也少放。坚持这样吃就能很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请大家一定要记住了。

  2、保持大便畅通

  中医认为宿便对身体的健康是很不利的,西医虽然没有宿便的说法,但是也认为应该保持规律的排便。假如你常常会有便秘的情况,那么就很容易患上慢性胆囊炎之类的疾病。平时多喝水、多运动,多吃蔬菜,保持规律排便很重要。

怎样预防慢性胆囊炎 慢性胆囊炎如何确诊 慢性胆囊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