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胆囊炎怎么办 这样做有效预防胆囊炎(2)

  3、多运动

  要改变静坐生活方式,多走动,多运动。

  4、修身养性

  长期家庭不睦,心情不畅的人可引发或加重此病,要做到心胸宽阔,心情舒畅。

心情不畅的人可引发或加重此病

  慢性胆囊炎的症状

  1.慢性胆囊炎急性发作型

  患者有胆囊炎病史,急性发作时与急性胆囊炎一致。

  2.隐痛性胆囊炎

  长期出现右上腹隐痛。

  3.嗳气

  餐后上腹饱胀、嗳气。

  4.无症状型

  只在手术或尸检时被发现。

  慢性胆囊炎如何确诊

慢性胆囊炎如何确诊

  1.B超检查

  有诊断价值,可显示胆囊大小,囊壁厚度,囊内结石和胆囊收缩情况。

  2.腹部X线平片

  可显示阳性结石,胆囊钙化及胆囊膨胀的征象;胆囊造影可显示结石,胆囊大小,形状,胆囊收缩和浓缩等征象。

  3.口服及静脉胆管造影

  除可显示结石、胆囊大小、胆囊钙化、胆囊膨胀的征象外,还可观察胆总管形态及胆总管内结石、蛔虫、肿瘤等征象,对本病有诊断价值。

  总结:慢性胆囊炎其实离我们并不远,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少吃油腻的食物,多多的做运动,保持良好的情绪,这些都是很有益健康的。如果出现了腹痛、嗳气、饱胀感,记得到医院检查,防止是慢性胆囊炎的情况。

怎样预防慢性胆囊炎 慢性胆囊炎如何确诊 慢性胆囊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