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慢性胰腺炎 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小心

  慢性胰腺炎是一种消化内科的疾病,很多患上急性胰腺炎的患者没有及时、彻底的治疗疾病就会转为慢性的胰腺炎。慢性胰腺炎和许多的生活习惯也有关系,那么怎样预防慢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的表现有哪些?一起来往下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怎样预防慢性胰腺炎

宜避免忧思郁怒等不良的精神刺激

  怡情节志、心情舒畅。宜避免忧思郁怒等不良的精神刺激,心情愉快,则气机调畅,气血流通,可防本病。

  及时治疗胆石症及胆囊炎。

  保持低脂和低糖饮食,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比如说更建议吃鸡鸭和鱼虾,少吃五花肉和猪蹄,吃水果的时候可以多吃黄瓜、猕猴桃、火龙果,少吃甘蔗、荔枝。

  食物中的纤维合量过多不但不易消化,而且抑制胰酶,并刺激胃肠蠕动,因此,对慢性胰腺炎忠者内分泌功能降低者不适宜食用,应选用合纤维少易消化的软食。切总暴饮暴食,应该饮食有度。慎饮食,防止暴饮暴食,对预防本病非常重要。同时,老年人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肥甘、醇酒厚味,以防肠胃积热引起本病。

  积极、彻底地治疗急性胰腺炎。老年人慢性胰腺炎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有急性胰腺炎病史,推测本病的发病可能与急性胰腺炎未彻底治愈有关。故此,患有急性胰腺炎者必须积极治疗,彻底治愈,以免留下后患。

  酒精摄入过多可能会引发慢性胰腺炎,因此建议平时尽量不喝酒,更加不要酗酒。应该养成从青年时期就不喝酒的好习惯,及时的戒酒。如果长期的喝酒,很容易引发慢性酒精中毒,继而导致慢性胰腺炎。

  关于胰腺炎的预防方法已经都给大家介绍了,你是不是都能记住并且做到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慢性胰腺炎的症状,假如发现自己出现了其中的表现,那么就要小心是胰腺炎的可能。

  慢性胰腺炎的表现

  腹痛

多至90%的患者存在程度不同的腹痛,间隔数月或数年发作一次

  多至90%的患者存在程度不同的腹痛,间隔数月或数年发作一次,为持续性疼痛,多位于中上腹部,为钝痛或隐痛,亦可偏左或偏右,常放射到背部,疼痛部位与炎症部位一致。

  根据实验,用电刺激胰头部,疼痛发生在右上腹,刺激胰尾部,疼痛在左上腹,除向背部放射外,少数向下胸部,肾区及睾丸放散,横膈受累,可有肩部放射性疼痛。

  疼痛为持续性,深在,轻者只有压重感或灼热感,少有痉挛样感觉,饮酒,高脂,高蛋白饮食可诱发症状,疼痛严重时伴恶心,呕吐,这类患者的腹痛常有体位的特点,患者喜蜷曲卧位,坐位或前倾位,平卧位或直立时腹痛加重。

怎样预防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的症状 慢性胰腺炎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