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慢性胰腺炎 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小心(2)

  腹泻

  轻症病人无腹泻症状,但重症病人腺泡破坏过多,分泌减少,即出现症状,表现为腹胀与腹泻,每天大便3~4次,量多,色淡,表面有光泽和气泡,恶臭,多呈酸性反应,由于脂肪的消化,吸收障碍,粪便中的脂肪量增加。

  此外,粪便中尚有不消化的肌肉纤维,由于大量脂肪和蛋白质丢失,病人出现消瘦,无力和营养不良等表现。

表现为腹胀与腹泻,每天大便3~4次

  糖尿病

  慢性胰腺炎病情比较复杂,症状一般和糖尿病差不多,慢性胰腺炎对胰岛素非常敏感,易出现低血糖现象。

  脂肪泻

  是疾病发展到胰腺外分泌减少所致,临床上表现出脂肪及蛋白质消化吸收障碍。由于大量脂肪和蛋白质丢失蛋白分解酶缺乏,患者可出现消瘦、无力和营养不良等表现。脂肪泻的特征是粪便不成形,有油光并且恶臭,可见油滴浮在水面,镜检可见脂肪球。

  胰腺癌

  大约会有百分之三的人会合并成为胰腺癌,但是现在医学还不能理解其中的原因。

  黄疸

  黄疸一般为轻到中度,常以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主要是由于胰头肿大压迫胆总管所致,也可是胰性假性囊肿和纤维化肿块压迫胆管造成的。

  体重下降

  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长期反复的腹痛,进食后可诱发或加重腹痛的发作,故患者常限制饮食;胰腺外分泌功能损害,影响蛋白质和脂肪的消化与吸收;内分泌功能低下,并发糖尿病,导致葡萄糖代谢障碍;维生素摄入不足,影响了机体的正常代谢。病程越长,病情越重,体重下降越明显。

长期反复的腹痛,进食后可诱发或加重腹痛的发作

  囊肿形成

  因导管内蛋白质沉积或结石形成导致胰腺导管梗阻,胰液排泄不畅,以致形成大小不等的囊肿。

  腹水及胸水

  少数患者伴有腹水,腹水量多少不一。蛋白含量常超过25g/L。炎细胞较少,腹水淀粉酶高于血液淀粉酶。长期CP且有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也可因低蛋白血症而引起全身水肿和腹水。

  总结:如果患上了慢性胰腺炎是非常痛苦的,所以了解一下预防的方法是很有用处的。建议大家平时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不能总吃油腻、刺激的食物,尽量避免抽烟和喝酒,另外保持愉快的心情,有不舒服的情况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怎样预防慢性胰腺炎 慢性胰腺炎的症状 慢性胰腺炎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