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状 这些原因会导致中耳炎

  耳朵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如果耳朵出现疼痛、流脓有可能出现了中耳炎,那么中耳炎的症状有哪些?患了中耳炎之后很多事物不能食用,否则会加重病情,中耳炎不能吃什么?很多原因都会导致中耳炎,那么出现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

  中耳炎的症状

  1、耳道流脓:耳道流脓是指当外耳道或中耳出现炎症时,患者都可以出现耳道流脓的现象。中医把以耳膜穿孔、耳内流脓为主要症状的疾病,统称脓耳。

耳道流脓是指当外耳道或中耳出现炎症

  2、耳后疼痛:耳后乳突部是面神经走行的一个部位,面神经走行在一个非常狭窄的面神经孔里面,当面神经受到病毒侵袭出现水肿,受压迫后就会出现疼痛。

  3、耳鸣:耳鸣是指,在没有外界声音刺激的情况下,耳朵产生了异常声音的症状,这种症状常常是耳聋的早期症状。有可能是听觉机能的紊乱导致的,也有可那个是耳部的病变导致的,通常会和耳聋或者是眩晕一起发生。

  其它可能的症状有耳痛、发热伴寒战、发烧等。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那么就需要引起你的注意了,得了中耳炎需要及时进行治疗保护您的听力。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1)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桂皮、生姜、花椒、芥末、良姜、葱、蒜等。这些食物温热辛燥,化火伤阴,会使患者内热加重,易使中耳炎加重。

  (2)发酵物:这类食物有一定的致敏因素,食用不当可让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加重中耳炎症状,发物主要包括鱼、虾、蟹等海产品,此外,鸡蛋、香菜也应少吃。

  (3)肥腻厚味食物:这类食物容易聚湿生痰,助热化火,造成体内湿热内盛,加深中耳炎症状。

  (4)生冷饮食:中耳炎患者不宜多吃冷饮,如冰冻饮料、冰凉果品和冰激凌等。

中耳炎患者不宜多吃冷饮

  (5)热性补药:中耳炎发病时不宜吃热性补药,如人参、鹿茸、肉桂、牛鞭、附子、大补膏等。

  (6)坚硬难咬的食物,如花生仁、西瓜子、开心果、硬油饼、油条等。这些食物难以咀嚼,会加重中耳炎疼痛。

  (7)鱼腥食物:中耳炎饮食还应该禁忌海鲜等鱼腥食物。这类食物有一定的致敏因素,食用不当可让人体发生过敏反应,加重中耳炎症状。

中耳炎不能吃什么 中耳炎的原因 中耳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