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怎么治疗 造成的原因

  中耳炎是很多小孩子很常患的一种疾病了,那么为什么会患有中耳炎呢?中耳炎的症状又有哪些?你对此了解多少呢?不知道的朋友们下面一起来看下中耳炎的症状,以及根治方法吧。

  耳炎怎么治疗

  鼓膜切开术

  液体较粘稠,鼓膜穿刺不能吸尽;小儿不合作,局麻下无法作鼓膜穿刺时,应作鼓膜切开术。手术可于局麻(小儿须全麻)下进行。用鼓膜切开术。用鼓膜切开刀在鼓膜前下象限作放射状或弧形切口,注意勿伤及鼓室内壁粘膜,鼓膜切开后应将鼓室内液体全部吸尽。

  鼓膜穿刺抽液

  成年人的话是使用的局部麻醉。用针头抽吸处多于的积液。

  咽鼓管吹张

  捏鼻鼓气法、波氏球法或导管法。尚可经导管向咽鼓管咽口吹入泼尼松龙,隔日1次,每次每侧1ml,共3-6次。

  鼓室置管术

  病情迁延不愈,或反复发作;胶耳;头部放疗后,估计咽鼓管功能短期内难以恢复正常者,发起人应作鼓室置管术,以改善通气引流,促使咽鼓管恢复功能。通气管留置时间一般为6-8周,长可达半年至1年。咽鼓管功能恢复后取出通气管,部分病人可自行将通气管排出于外耳道内。

  中耳炎症状

  1、急性化脓性中耳炎症状

  化脓性中耳炎,主要就是耳痛、流脓这些的情况,小儿还会有发热、呕吐等。

  2、分泌性中耳炎症状

  (1)耳聋:可于感冒后、乘飞机下降或潜水时,突然出现听力下降,压迫耳屏或头位改变时,听力可有所改善。

  (2)耳痛及耳内闷胀。

  (3)耳鸣:多为低音调轰轰样耳鸣,打呵欠或擤鼻时可闻及气过水声。

  (4)小孩的患者症状一般是有反应迟钝还有注意力不集中的一些情况为主。

  (5)耳镜检查:急性期鼓膜充血、内陷、光锥变形或缩短,锤骨短突外突明显;鼓室积液后鼓膜颜色改变,呈淡黄、橙红或琥珀色;若病程较长,则鼓膜多灰暗、混浊。若分泌物为浆液性。

  3、卡他性中耳炎症状

  化慢性卡他性中耳炎患者由于咽鼓管粘膜因较长时间的充血、水肿,变得增厚或粘连,引起咽鼓管的功能不良。鼓室内由于长期负压,使鼓膜内陷,活动的范围变小,因此出现耳聋、耳鸣症状耳聋。

  4、渗出性中耳炎症状

  (1)耳内有闭塞胀闷:凡急性期时都有不同程度的耳内阻塞胀闷,头晕。慢性者仅有阻塞感。儿童表述不清。

中耳炎怎么治疗 中耳炎的原因 预防中耳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