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中耳炎偏方 这五个偏方治疗中耳炎

  说起中耳炎,大家一点也不陌生,中耳炎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它明显的症状就是耳朵疼,那么你知道治疗中耳炎偏方有哪些吗,中耳炎的危害有哪些呢,中耳炎病人日常注意什么,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治疗中耳炎偏方

  中耳炎偏方一

  1、黄连10克,冰片1克。首先要准备把黄连研成粉末,然后再慢慢地加入加冰继续研匀,都研磨好之后放进瓶子里装好,留着备用。当需要使用的时候要先消毒,然后用浓茶水清洗外耳道脓液和药痂,并用清洁药棉擦干。

  然后用麦、草管或小纸管将药末吹入耳内,每日2—3次,一般3—5天见效。据报道,应用本方治疗急、慢性化脓性中耳炎,经重复验证15例,治愈13例,2例(慢性者)用药5天无效后,于本方中加青黛5克,获良效。

  或用黄连15克(打碎),冰片1克,乙醇(75%)100毫升。先将黄连用适量乙醇浸泡1周后,用纱布过滤,冰片加入滤液中,溶解,再加乙醇至足量,摇匀即可。用时,先按前法常规消毒,然后将本液滴耳,每次2滴,每日2次。

  中耳炎偏方二

  2、准备6个煮熟的鸡蛋,然后把鸡蛋剥开取出蛋黄,将蛋黄放入铁锅(勺)内,用文火熬至油出,备用。用时,先按常规消毒,然后将蛋黄油滴入耳中(如凝固可加温溶化),每次3—4滴,每日2—3次,一般连用4—6症状减轻,7—16天痊愈。本方具有清热消肿之功,适用于急、慢性中耳炎。

  中耳炎偏方三

  3、露蜂房30克,黄柏15克,枯矾6克,冰片3克。前二味放瓦上焙黄,研末,再加后二味,共研细末,装瓶。用时,先按常规消毒,然后用麦(草)管或小纸管将药末吹入耳内,或用麻油调匀,滴入耳内3—5滴,均每日2次,一般用药后2—3天可痊愈,慢性者5—10天治愈。

  中耳炎偏方四

  4、枯矾6克,冰片1.2克,五倍子1.5克。共研细末。用时,先按前法常规消毒后,再用麦(草)管或小纸管将药末吹入耳内,每日3次。据报道,用本方治疗急、慢性化脓性中耳炎30例,大部分治愈,疗程较短,未愈者,也有好转。

中耳炎 中耳炎的危害 治疗中耳炎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