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血是怎么引起的 痔疮竟会引起这后果

  便血听起来很可怕,人在看到血的时候总是会感觉到很紧张。便血是怎么引起的?虽然多数人并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是多了解一些总没有坏处。便血怎么护理?这也是一个常识类的问题。尿血是怎么回事?带着疑问,让我们来看今天的内容找答案吧!

  便血是怎么引起的

便血是怎么引起的

  痔疮

  痔疮在严重的时候会有便血的问题,痔疮发生了破裂,自然就有血会出来了。这时候的便血多数是在排便过程中或者是结束了之后出血的,血的颜色是鲜红色的。痔疮会出现水肿的状态,并且有明显的疼痛感,假如严重出血还可能导致患者患上贫血。

  肛裂

  肛裂同样会导致大便出血,血的颜色也是鲜红色的,擦拭的时候可以看到纸巾上面有血。出血的时候可能的滴血也可能是喷射状的,血和粪便是分离的。肛裂患者应该在平时积极进行治疗,否则当并且严重时,出现大量的便血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

  直肠癌

  直肠癌是便血的原因中为可怕的一种了,血可能是鲜红色也可能是暗红色。血呈现出一滴一滴的样子,而且患者会感觉到明显的排便习惯改变,直肠有下坠的感觉,人的食欲会变差,消化能力下降,在短期内体重有明显的下降。

  大肠恶变、直肠恶变引发的大便出血。表现为解黏液脓血便或暗红色血便,晚期恶变肿的大便有恶臭。

细菌性痢疾

  细菌性痢疾

  便血的原因量较少,常与粪便相混,呈脓血样或脓血黏液样便,色鲜红,大便频数,有里急后重感及左下腹压痛,并伴有腹痛、腹泻和恶心以及呕吐。

  直肠、结肠息肉

  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直肠息肉、乙状结肠息肉引起的大便出血。便后有鲜血或暗红色血液染于大便之外,直肠息肉偶伴有息肉脱出。

  溃疡性结肠炎

  出血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伴有腹痛、发热、便频等。

便血怎么护理 便血是怎么引起的 尿血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