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过度减肥小心得这个病

  脂肪肝是很多中年男子都很害怕听到的一个词,因为身边越来越多的人都被诊断患上了这个病。脂肪肝是怎么回事?不是突然患病的,与生活方式之间存在很大的关系。脂肪肝的症状有哪些?想要进一步的了解脂肪肝这个病,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腰腹部位的肥肉比较多的人,内脏的脂肪往往也会比较多

  脂肪过多

  脂肪肝这个词从名字就可以看到,它与脂肪之间是存在联系的。比如说那些比较肥胖的人,特别是腰腹部位的肥肉比较多的人,内脏的脂肪往往也会比较多。内脏脂肪多是很可怕的,可以导致多种严重的疾病,而脂肪肝就是其中的一种。

  长期减肥过度

  想快速的瘦身又不累,很多人都选择了节食的方式。比如说晚饭不吃,或者是不吃肉,只吃蔬菜。这些不健康的减肥方法会导致体内的脂肪被过度的消耗,并且身体产生很多的自由基。短期看好像变瘦了,其实是损害了肝脏的健康,可能会导致脂肪肝。

  酒精刺激导致脂肪肝

  与脂肪肝相关的,还有一个肝病的名字叫做酒精肝,酒精对于肝脏的伤害也是很大的。肝脏本来是代谢的器官,长期喝酒会让肝脏的代谢能力下降,导致脂肪的分解也变慢,本来应该被排出体外的脂肪残留在身体里,造成脂肪的过度堆积,引发脂肪肝等疾病。

  药物副作用导致脂肪肝

  吃药过多产生副作用,会破坏蛋白质甚至抑制蛋白质的合成。蛋白质少了,分解作用变差,脂肪不能及时分解就可能变成脂肪肝。

药物副作用导致脂肪肝

  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

  身体营养过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而且营养物质不容易分解完全,这样就会导致脂肪沉积。而另一方面,营养不良同样可能引起脂肪肝。

  营养不良会导致肝脏蛋白质缺乏,影响肝脏新陈代谢功能,脂肪不能及时被分解就会出现沉积,这样就导致了脂肪肝。

  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导致脂肪肝的原因有几种:1、高血糖促进了脂肪的转化。2、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不足,为了缓解能量供应,血液中大量的脂肪被分解,游离的脂肪酸容易在肝脏内堆积形成脂肪肝。

脂肪肝是怎么回事 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