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原因 还在走路玩手机当心得了这个病(2)

  中度近视(300-500)

  这种情况下可以结合上下文选择方案,是现在矫正,还是现在稳定以后矫正?一个人想法确定。

  高度近视(600度以上)

  建议先稳定孩子度数不再增加,挑个好的眼镜,在考虑成年后进行激光矫正等,不要乱用偏方,有的药里含有激素,对小孩子生长发育也不利。

建议先稳定孩子度数不再增加,挑个好的眼镜

  有关眼镜

  很多家长有疑问,假性或低度近视需不需要戴眼镜?还上小学的不需要戴眼镜,在中学时因为课业重要,黑板大屏幕看不清的要戴眼镜了,因为,孩子看不清就只能用力眯眼看,或借同学的眼镜,这些举动都会造成度数加深,学习成绩也会下降,所以我建议上中学孩子上课是戴眼镜,下课不带。

  吃什么预防近视

  1、含钙食物:钙是眼部组织的“保护器”。倘若体内钙缺乏,不仅会造成眼睛视网膜的弹力减退,晶状体内压力上升,眼球前后径拉长,还可使角膜、睫状肌发生退行性病变,易造成视力减退或近视。含钙的食物有虾、海带、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黄等。

  2、含锌的食物:视网膜、脉络膜中含锌量高,牡蛎、牛肉、牛肝、猪肉、蛋类、花生、核桃、土豆、黄瓜、胡萝卜、西红柿、苹果等都含有丰富的锌。信息来源:黑眼睛视力健康工作室

  3、含铬的食物:铬与造成视力减退和近视密切相关。因此,应注重搭配铬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含铬较多的食物有牛肉、黑胡椒、糙米、玉米、小米、粗面粉、红糖、葡萄汁、食用菌类等。

黑胡椒、糙米、玉米、小米

  4、含硒的食物:如人体注射硒或食用含硒多的食物后,能明显提高视力;含硒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鱼、贝类、大豆、蘑菇、芦笋、荠菜、胡萝卜等;含锌多的食物有肝、肾、海产品、乳类、谷类、豆类、硬果类等。

  5、含维生素A、C的食物:所有红色、橙色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维生素A,特别是胡萝卜、红辣椒、橙色和黄色的西红柿,还有柑桔类水果,如橙子、柠檬、柚子等。除了维生素A以外,它们还富含视力所需的维生素C。柑桔类水果对上了年纪的人特别有益,他们已经开始或将要面临白内障风险,这种非常危险的眼科疾病致盲率较高,多吃富含维生素A、C的水果能有效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

  6、含维生素B的食物:西红柿、马铃薯、肉类、动物肝、肾和乳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近视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近视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应该注意保护自己的眼部,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还有一定要减少熬夜的情况。

吃什么预防近视 近视怎么办 近视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