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办 想不到吃这种食物可以缓解胃痛

  胃痛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平时应该要及时的避免。如果不小心出现了胃痛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养胃,那么吃什么比较好?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胃痛怎么办

  吃点东西:多数人会出现胃痛都是因为饥饿的原因,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吃一点松软的食物,比如面包、饼干等是很管用的,也可以喝一点水,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喝热水。但不要喝牛奶,还有不要吃太硬的东西。平时可以买些苏打饼干放在办公桌里,减少饥饿的情况。

多数人会出现胃痛都是因为饥饿的原因

  给点温暖:一些人会有胃痛可能是因为胃寒导致的,胃寒的朋友如果控制不住自己,吃了生冷的食物,这个时候就会有比较严重的胃痛出现,一旦出现胃痛,我们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热水,或是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对于缓解胃痛效果也是不错的。

  站立弯膝:一旦发生了胃痛的情况,我们可以站立弯膝。深吸一口气,在吐气的时候慢慢收紧我们的腹部,让腹部肌肉呈凹陷状,但是注意不要太过用力,否则会感到不舒服。这个姿势一般保持一会,我们就会感觉胃痛会有明显的好转。

  伏地挺身:俯卧(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松,前额触碰地面,双腿伸直,双手弯曲与肩平放,手肘靠近身体,掌心向下。双手支撑,抬起头、胸部,双腿仍接触地面,直到感觉胸腹完全展开。保持该姿势约10秒钟。重复做3~5次。这能消除胀气、解除便秘、锻炼背肌,对脊椎矫正有一定的帮助。

  胃痛可以自己做下按摩,如揉内关穴、点按足三里穴、揉按腹部等来进行暂时地缓解。

  胃痛的原因

  不良的饮食习惯

  造成胃痛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的饮食习惯。现在很多人都不怎么爱惜自己的身体,喝水只喝冰水,温的水都不行,说是与国际接轨。

  吃生冷刺激的食物,不管不顾,想吃就吃。遇到喜欢的食物胡吃海吃,遇到不喜欢的食物一口不吃。

  这样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对我们的胃造成巨大的伤害,终引起胃痛的现象。

  患有胃病

  如果你本身有胃病,胃痛可能就是胃病的发作症状。胃病是什么呢?其实胃病是许多跟胃相关疾病的统称。

胃痛可能就是胃病的发作症状

  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胃息肉、胃结石、胃的良恶性肿瘤,还有胃黏膜脱垂症、急性胃扩张、幽门梗阻等。

  具体是什么胃病,还得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才能知道。

  脾胃虚弱

  从中医来讲,有些人天生脾胃就比一般人虚得多,很容易胃痛。这样的人群建议要好好调养自己的脾胃,从根源上解决由脾胃虚弱导致的胃痛。

  胃酸反流

  有一部分人胃痛是因为胃酸反流导致的。原本应该乖乖呆在胃部的胃酸,由于各种原因逆流进了食道。胃因为有保护膜可以避免被胃酸侵蚀,食道却没有,这时我们就会感到胃痛

  这就是造成胃痛的四个主要原因,赶紧记下来。如果以后胃痛的话,记得对症下药,争取早日治好胃痛。

胃痛吃什么 胃痛怎么办 胃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