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是怎么回事 情绪紧张居然会导致这症状

  腹胀的情况很常见,不少人在吃了饭之后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腹胀是怎么回事?有些人认为是自己吃多了,所以肚子才会感觉到胀,事实并不是这样。那么腹胀吃什么缓解?有些食物是天然的助消化挤,适当的吃一点能帮助消化,一起来看文章做个了解吧!

  腹胀是怎么回事

腹胀是怎么回事

  你很紧张

  紧张的情绪会导致腹胀,这一点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其实这是因为我们的消化系统和情绪之间的联系很紧密。有的人压力很大的时候会冒汗、想要上厕所甚至呕吐,这些表现也都是很常见的,情绪的作用是很大的,引起腹胀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吃得太多或太快

  吃的太多确实也会导致腹胀,因为我们的胃一共就那么大,如果吃的太多了,自然就会感觉到发胀了。大家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保持八分饱即可,不需要吃的非常撑,这样会让肠胃的负担很大,而且还会产生肚子发胀的情况,让人很不舒服。

  吃难消化的食物

  有些食物比其他食物更容易引起腹胀和过量气体。脂肪是难消化的食物群,因此非常丰富的膳食会导致臃肿。脂肪比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消化,因此它可以使胃用更长时间来消化这些食物。

  常见的难以消化的食物比如说西兰花、南瓜、卷心菜、紫甘蓝,这些食物的膳食纤维含量高,消化起来难度大。对于肠胃健康的人来说,消化可能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那些肠胃虚弱的人,吃了之后就会感觉到不消化,肚子里面有很多的气体。

  乳制品可能导致腹胀

  有些人有未确诊的乳糖不耐症,我已经提到大多数人都是乳糖不耐症。值得一提的是,牛奶和某些乳制品会导致胃酸过多。如果您注意到在食用乳制品后您很容易臃肿,那么您可能需要寻找传统牛奶的替代品。您可以尝试这些自制牛奶替代品。

  药物导致腹胀

许多非处方药和处方药和补充剂会导致气体和腹胀

  许多非处方药和处方药和补充剂会导致气体和腹胀。如果您注意到自开始处方或补充剂后您的腹胀症状变得更糟,那么值得向您的处方医生查询,该医生可能会推荐替代药物。

  如果您正在服用未经医生处方的药物或补充剂,请停止服用。如果您觉得需要继续服用药物或需要帮助控制症状,请致电您的医生。

  腹部里有太多空气

  一些人会感觉自己 有腹胀可能是因为腹部中进入了很多的控球,吃食物比较快就会让我们的腹部有空气,并且如果说我们在走路的时候一直吃东西,或是吃东西不专心导致腹部过多的空气。会导致你吞咽了空气:

  用吸管喝苏打水或其他碳酸饮料(有许多其他不良副作用)口香糖或吮吸硬糖。尝试用这些东西,看看它们是否能让你感觉更好。

腹胀吃什么好 腹胀吃什么缓解 腹胀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